淘宝价格力是什么?怎么计算?

淘宝商家在给产品定价的时候,要保证在合理的价格范围内保证自己的利润。价格既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那淘宝价格力是什么意思呢?

淘宝价格力是什么?怎么计算?

一、淘宝价格力是什么?

淘宝价格力是一个用来衡量商品优惠程度的指标。

报名活动后,淘宝系统会依据商品报名的价格以及优惠玩法,计算出预计普惠成交价。

然后将预计普惠成交价与营销平台的平均成交价进行比较,计算出商品价格力。

商品价格力分为低、中、高三个档次。如果商品价格力低的话,会对商品审核以及对应活动渠道内的流量资源产生影响。

将商品活动价格降低或者设置更多的优惠,就可以提升商品价格力。

二、淘宝价格力怎么计算?

1、“商品价格力”是系统根据商品预估到的最低成交价而计算得出的一个预估价格。

2、“商品价格力”是系统根据商品预估到的价格上调、最终计算的预估价格。“商品价格力”的计算公式可以用于卖家观察商品的淘宝人群标签,比如一个人群在浏览商品时,他一直在商品的价格上犹豫不决,最后是否下单购买,从而从这个单品推广的价格力决定了该商品在淘宝的排名、在店铺的整体销量。

这里也就提到,用这个方法需要考虑是否需要每天都有UV价值。

在生意参谋后台选择流量——访客———UV价值,看UV价值有没有下滑。

如果说一个单品链接的流量下滑是很常见的几个原因之一,这时候你要做的就是增加曝光,增加流量。

流量天花板变高了,如果你有3天数据,就不需要每天都在增长了,当你降下来的时候,你的曝光量不会大,你要做的可能是删除你上面的老客,删除他们!

流量天花板变高了,如果你不加以分析,你的流量肯定会下降。

总的来说,淘宝价格力是指系统根据商品预估到的最低成交价而计算出的一个预估价格。比如参加平台活动就要看商品的价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