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电子驾驶证交警认可吗?如何绑定?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家庭都购置了汽车来提升生活品质,而开车是需要有驾驶证的,所以很多人早早的就考取了驾照,而且现在还推出了电子驾驶证,那么支付宝上的电子驾驶证交警会认可吗?

支付宝电子驾驶证交警认可吗?如何绑定?

支付宝电子驾驶证交警认可吗?

交警目前是不承认支付宝上的电子驾照的,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应当随车携带纸质版驾驶证和行驶证,否则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如何绑定?

1、打开支付宝,登录进入主页后,点击右上角的“卡包”功能;

2、进入卡包后,点击“证件”栏目,下拉页面找到“驾驶证”;

3、点击“添加并使用”,根据要求拍摄、上传驾驶证主页后和副页;

4、完成上传后,即可像其他证件一样生成电子证件,首次查看完成人脸识别即可。

支付宝上的电子驾驶证也是会被交警认可的,毕竟现在的电子驾驶证是国家公安部推出的,所以电子驾驶证和普通的纸质驾驶证的法律效力是一样的,所以大家以后开车忘记带驾驶证也是没有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