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大促客服必看注意事项有哪些?淘宝客服一定要知道这些!

  618大促活动就要到来了,这时候,商家们一定要在各个方面都要准备好,比如在客服这块,商家也是不能忽视的,那么618大促客服必看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618大促客服必看注意事项有哪些?淘宝客服一定要知道这些!

  1、清楚了解店铺活动

  店铺活动需要让每一个客服人员都能熟悉的,在客户聊天的过程当中,商家可以在店铺优惠方面可以给到淘宝客服的权限,这样客服可以自己决定在这个范围给到客户优惠,避免导致客户的流失,更高效率促进下单。

  客服人员也需要跟客户说明会在规定的发货时间内发出,不要答应客户的准确发货时间,活动期间的发货时间是不稳定的。

  2、售后售前分工明确

  售前的接待组主要负责进店接待客户,解决客户的疑问。催付组主要解决对于后台没有付款的客户进行2次聊天以及催付等问题,将客户转化提高转化率。客服售后的接待组主要负责售后问题的接待,帮客户解决售后问题。退款组主要对于后台进行退款审核、退款跟踪、退款操作。异常订单组则主要进行对接待遇到的疑难问题、物流问题、订单异常、耗时比较长的客户可以集中处理。

  3、做好其他方面的准备工作

  在大促期间客服人员的工作量是非常大的,这时候建议商家多准备几台备用电脑应付突发情况,多人使用网络也会造成网络卡顿需要提前升级一下网速。键盘鼠标也需要检查好,一个坏的键盘鼠标会影响回复速度。

  并且也要为客服人员设置轮班休息的制度,避免了一个人常见的工作而没有得到休息,虽然休息时间是很短暂的,但是比一直工作的效率会高出很多。而且需要夜班通宵的就需要安排好客服的轮班时间确保工作时间不要过长,最好是准备一个地方可以让客服们休息。

  淘宝618活动是年中大促,是一个比较大型的活动,这次活动要是举办的好,那么对于店铺的流量、销量以及淘宝店铺权重都有好处,所以,商家们一定要将事情安排妥当,好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