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际可以自己开店吗?需要哪些资质?

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会通过代购帮自己购买海外大牌的商品,还有一些朋友会在天猫国际店铺上购买海外大牌的商品,对于一些商家来说,想要了解天猫国际可以自己开店吗?

天猫国际可以自己开店吗?需要哪些资质?

首先需要海外的公司和品牌这两项硬性资质。

有了上述两种材料之后,我们还需要准备入驻主体的注册文件、授权代表人声明书以及代表人的身份证件,也需要用到海外银行的开户证明和银行的流水账单。

如果能够提供第35类商标证书和卖场运营证明的材料,那么对于天猫入驻也是非常加分的。

天猫入驻商标要求的难点

品牌:商标注册的商标注册拥有人,品牌影响力审核,绝大多数企业在评估这个品牌时被驳回。防止新注册的企业和品牌,没有影响力的品牌入驻。

天猫内部入驻投商标准

天猫入驻对公司的要求

天猫企业必须在中国大陆注册,包括法人(公司)和合伙人(合伙人),并持有相应的营业执照。

天猫入驻的难点:

绝大多数的类目招商要求企业必须是一般纳税人资格,公司年限部分类目也有不同,会有1年或者2年的要求。

杜绝小公司和小规模纳税人的企业申请入驻。

其实对于这些天猫入驻商标要求,我们绝大多数的商家都能解决,真正天猫入驻商标要求难在类目的名额,对于公司资质优秀的商家来说在如果在最后被暂不符合天猫市场招商范围无情驳回是最惨的。

入驻天猫国际的费用:

天猫国际店铺的费用主要分为三部分,分别为店铺保证金、年费、和实时划扣软件服务费。

1、店铺保证金

大家都知道,入驻天猫国际店铺,必须要缴纳保证金,保证金主要是用于保证商家按照天猫国际的规范进行经营,并且在商家有违规行为时根据《天猫国际商户服务协议》及相关规范规定用于向天猫国际及消费者支付违约金。根据店铺性质的不同,我们店铺的保证金也是不同的。

2、年费

商家在天猫国际经营必须交纳年费,年费金额以一级类目为参照,分为3万人民币或者6万人民币两档,各一级类目对应的年费标准详见《天猫国际2019年度各类目技术服务费年费一览表》。

3、实时划扣软件服务

商家在天猫国际经营需要按照其销售额一定百分比交纳软件服务费。

如果天猫入驻被拒,可能出现很多原因,商家们就要根据原因,采取对应的解决方法:

1、资质不达标的,就具体看看是哪个资质不达标,没有商标的就可以购买一个商标,不是一般纳税人就可以去申请升级,注册资本不够的,就可以增资。

2、品牌影响力不够高,就可以从品牌定位、品牌经营实力、品牌特色、产品介绍、企业实力等方面入手,综合提升影响力。

3、第一次申请被拒,切忌匆忙进行第二次申请。

天猫国际上开店的要求非常严格,现在是不允许个人开店的,所以对于个人卖家来说,可以选择在其他的频道开店运营,不管是选择什么样的泪目,只要大家用心经营,就会看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