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换主图影响排名吗?对权重有没有影响?

  有时候上架了一款产品,但是需要做促销或者换了包装款式,就需要去改动主图,但好不容易做起来的排名,会不会因为换了主图而导致排名下降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一下。

宝贝换主图影响排名吗?对权重有没有影响?

  一、影响排名吗?

  其实,关于淘宝主图来说,换图本身这个动作不会影响排名!

  换图片本身不影响商品排名,如果图片效果不好,影响了点击率,转化率。这些数据降低的话,会间接影响商品搜索排名。

  所以建议大家,在换图之前先测试新图的点击效果,如果效果好的话再换!

  二、对权重是否有影响?

  搜索权重因素里不包含主图,但是主图会对搜索权重因素中的一些因素产生影响。所以改变主图不会对搜索排名立即产生影响,但是后续肯定是会有一定影响的。

  如果主图本身存在优化需求,可以修改和更换,优化主图不影响人气和排名;

  但主图必须修改以替换原商品图片,如果替换主图是另一商品,则淘宝搜索判定为炒销量,进行降权处理。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换淘宝主图这个动作,一般不会影响排名,也不会被降权,但是,如果主图上面的内容,影响了点击率,那么,排名必然会受到影响!

  至于权重,更换淘宝宝贝主图之后,因为主图是不计算权重的,所以,如果,你更换之后,没有点击率下降,那么,权重必然也不会下降!

  其实就换主图本身来说的话,没有什么时间要求,但是为了方便统计,换前后点击率的区别,我一般都是晚上12点换,这样换之前的点击数据,和换之后的就可以独立统计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