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怎么抢票最快?掌握这些方法不愁回不了家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运是一年一度的大事件,据了解,每年春运期间回家的游子超过了4亿,可见春运期间乘客量之大。因而,想要及时赶回家和家人过年,就要提前买好回家的车票。那么,在春运期间要如何快速抢票呢?

春运怎么抢票最快?掌握这些方法不愁回不了家

  现在的年轻人一般都是通过网络或者电话来订车票的,可以提前30天来订票,如果不能使用这两种方式,可以去窗口,提前28天。一定要提前将自己回家的行程安排好,计算好会去的日子和可以订票的时间,最好在网上放票刚开始的时候就购买,这样抢到的概率更大。而卧铺的放票刚开始的时候比较少,大家一定要眼尖手快!

  一、 目前网上购票软件比较多,常用的有12306火车票官方网站,携程App,还有微信—钱包—火车票—同城旅游。这些都是可以抢票的软件,使用方法也大同小异,提前添加好乘客信息:身份证号呀、手机号等。查询好车次,起点终点站,乘车日期等等。一等系统放票,直接购买。

  二、 如果在窗口购买: 提前在家用一张纸片写清楚:车次、乘车日期、起始站,到站等等,如果可选车次比较多,最好选择到站时间白天的。夜间到站比较麻烦,还要寻找休息点,妇女孩子不安全,再带着行李跑来跑去确实累人。

  此外,还有以下的几个方法可以使用。

  1 跳站购票:

  所谓的跳站购票就是在购买过路车车票时,可以多花点钱,从前面一两个车站买票,然后,再从我们自己所在城市的这个车站上车,这样可以避开一些乘客较多的车站,提高抢票几率。

  虽然会多花几十块钱,但是为了顺利上车,也是值得的。

  2 上车补票:

  对于行程比较短的旅客,如果买不到到我们要去的城市的车票,可以买到途中的某个站,先上车,然后再去补票。

  对于行程比较长的旅客,可以采取以下这种办法

  3 接站购票:

  购买火车票需要有效证件证明身份,一张证件只能购买一张票。但是购票平台提供了多种证件的购买方式,比如说你用身份证可以买一张,用护照或者通行证可以再买一张。

  如果觉得车上补票太过麻烦,我们不妨将行程拆成两端,用其他的证件来购票。

  现在的人都是通过电话和网络来抢票,和以往相比,大大减轻了排队抢票的痛苦,也增大了抢票成功的几率。不过,想要回家过年的乘客那么多,我们还是要掌握一些抢票技巧的,这样才能提高抢票成功率嘛。此外,微商货源小编觉得,有必要查看春运订票时间表,根据这个时间来安排抢票事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