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飞猪订酒店靠谱吗?具体分析

支付宝上不仅有电影演出的功能,还包括菜鸟裹裹寄件、生活缴费、医疗健康以及飞猪酒店等等各种服务。那么支付宝上的飞猪酒店靠谱吗?

支付宝飞猪订酒店靠谱吗?具体分析

飞猪不是卖家,只是平台。

作为交易平台本身,飞猪是可靠的;但飞猪上的商家不一定可靠。

这个不可靠不是商家资质问题。飞猪对商家证照审核还是比较严格的。

不可靠主要指部分商家对资源的掌控力。飞猪上有很多小商家,没有资源优势,所以只能通过把机票酒店旅游行业一些阴暗灰色的操作模式搬到了飞猪上,让价格降下来。飞猪只能监控交易过程,线下实际服务过程无法直接监督,只能通过打分影响后续排序。如果服务质量有问题,向飞猪投诉时,飞猪本身除了扣支付宝里的钱外,其实什么都做不了。这点和其他OTA渠道并不一样,携程途牛艺龙等有自营业务,他们对自营业务的服务质量是有一定控制力的。

其次,飞猪上的商家需要有较强的直客客服的接待能力,但是很多拥有较多资源的旅游企业更多偏向批发,所以他们本身无法很好地利用飞猪,必须选择代运营公司管理天猫店。所以整个消费过程变成客人-飞猪(市场管理)-飞猪店铺(由飞猪,商家和代运营公司各自承担部分职责)-代运营客服(代理售货员)-线下服务,直到线下服务才第一次真正接触商家。之前的沟通如果发生失误,其实根本补救不了。

总的来说,飞猪这个平台是靠谱的,但是入驻的商家靠不靠谱就得另说了。每个订酒店的平台里或多或少都存在黑心商家,所以还是得自己好好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