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ar扫描是什么?功能有哪些?

  平常在商场或者便利店购物的时候,都会使用支付宝扫一扫付款。但是你很有可能没用过支付宝AR扫一扫的这项功能。那么,支付宝ar扫描是什么?功能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支付宝ar扫描是什么?功能有哪些?

  简单说来,支付宝这个AR扫一扫就是可以在屏幕上把虚拟的3d的东西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比如扫了之后会出现一个立体的动漫小人之类的,当然这是要官方事先进行过设定的,比如春节期间搞活动扫周围会随机出现小福神之类的活动。

  也有另一种,就是可以扫一些图片或者现实事物进行识别,比如扫一朵花之后,它可以对其进行识别,告诉你这是什么花和一些详细信息;扫描一些商标,会弹出商品的详细介绍信息;扫描一些旅游区文物的介绍二维码就会出现详细介绍页并且有3D放大的模型等等。

  淘宝的AR扫一扫还可以帮你扫一些包裹、商品等等,查询包裹快递信息,找到卖这个商品的店铺之类的。

  功能有哪些?

  ①真实世界和虚拟的信息集成;

  ②具有实时交互性;

  ③是在三维尺度空间中增添定位虚拟物体。

  AR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多等领域。不过这次支付宝却把AR玩出了花,添加了AR的扫一扫不只是用来支付的工具而已,为什么这样说呢?

  如果你经常使用支付宝的话,打开扫一扫界面,会发现里面多了一个AR,点下支付宝AR功能,会出现一个动态的六角星画面,当然,这个功能并不是用来扫描二维码用的,扫了也是出现无法识别,那么到底是用干什么用的呢?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界面中六角形的正上方有几个提示的文字,点击提示的文字,会出现一个“发现AR”的界面,有扫码识话、选健康

选味全等等。具体的点击进去就知道怎么玩了。

  怎么玩?

  1、启动了支付宝后,可以看到在最上方有一个扫一扫的命令。

  2、然后进入到扫一扫的界面,点击右侧的AR应用。

  3、然后界面发送了变化,如果没有特定物体的话点击上方的提示。

  4、目前支持这么多的体验内容,然后点击实用一下。

  5、去年过年时候就已经开始流行的扫福活动,目前还可以用来识别花朵,感兴趣的朋友来试试吧。

  看了以上为大家介绍的支付宝ar扫描是什么?功能有哪些?的相关问题,是不是觉得这个AR扫描特别有意思。支付宝不断的优化完善过程中,添加特别多的玩法,我们进行了支付宝实名认证以后可以享受特别多的服务于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