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手账怎么写?如何规划手账内容?

  手账是用来记事的,它可以记录我们的生活点滴,还可以规划我们的人生。坚持记手账的好习惯,按照手账上面的计划来做事,可以有效治疗动漫的拖延症,促使我们尽快达成自己的目标。那么,对于初学者来说,要如何记手账呢?

初学者手账怎么写-如何规划手账内容?

  一、为自己挑选一本合适的手账。

  什么叫合适的手账呢?就是针对个人喜好而买的手账。当然也可以像手账达人阿怪一样自己量身定做手账。

  一开始做手账的时候,往往容易陷入物质的大坑,被达人的作品种草,买一堆本子和花花绿绿的周边,雄心壮志地想要做出美轮美奂的作品,可是实际上真正动起手来自己根本没有技巧和耐心,做手账就会半途而废。

  二、明确手账用途。

  手账的用途很多,有人用手账管理时间、规划行程,让工作生活更高效;有人把它当作传统的日记本,倾诉每日心情;有人将它作为专门的记录本,汇总自己看书、看电影的心得感受。

  考虑到如果内容较多,笔记本不够写的问题我打算以年为单位买同系列的本子,这样查找时一下子就可以知道这都是某一年的手账了。

  三、根据用途规划大局。

  1.根据用途的不同想好布局。

  比如生活笔记本,又是以年为单位,所以我在翻开本子的第一页写了去年的得失总结,之后接着写新年的愿望。

  把新年愿望写到最前面有个好处就是可以经常翻看,激励自己朝目标努力,更有效地提醒自己不停朝更高的地方迈进,否则目标很可能就成了空谈。

  愿望最主要的是要落实,所以我把愿望变成计划,再拆分到每月、每周、每天上去。

  2.月计划的使用。

  月计划用来记录重要事情的时间,如约会和考试,这样翻开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这个月哪些时候有空,不会出现答应了别人却又发现自己没空的情况啦。

  还有一个很棒的技巧就是记录更换东西的时间,比如牙刷,三个月换一次,每次我都忘了上一次换的时间,这时候翻开月计划就可以判断到底需不需要换牙刷了。

  月计划左边通常有竖栏,没有可以自己做一个,写这个月最重要的事情,时刻提醒自己。

  Tips:过了一天就划掉一天,像日历本一样,清楚地看到这个月还有多少天,也是一个提醒自己珍惜时间的好方法。

  用的时候只要添加文字内容就好,节省时间。这个技巧就需要提前规划好手账的用途啦,另外多留一点空白也可以防止预留的纸张不够的问题。

  Tips3:可以自己制作两条长短不同的To Do

  Board,根据事情的多少使用。

  新的一年开始了,不知道大家有多少愿望和目标想要实现呢?悄悄在心理许下心愿其实并不是最靠谱的,而是要将它们记在手账上,经常查看,才能鞭策自己不断努力,不断朝着目标前进。微商货源小编建议,如果是初学者的话,不必做得太过花俏,只要实用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