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亲情号怎么取消?手把手教你操作

  许多时候我们都会帮家人绑定一个亲情号,来帮助对方付款,但某些时候,因为特殊的原因就会取消支付宝亲情号,虽然当初是绑定了,但是真要取消的时候可能又忘了,这时候应该怎么做。

支付宝亲情号怎么取消?手把手教你操作

  手把手教你操作

  其实,很容易想要解除绑定,只需要大家登陆支付宝,搜索亲情号,进入相应的亲属关系界面,关掉里面的付款功能,在返回账户页面,解除亲属关系即可。

  当然一般来说,大家可能是因为参与某个活动而绑定了亲情号,未必是家人在用,所以,处于安全或是其他的原因,可以直接取消绑定的亲情账户,如果是自己的父母在用,那可以留着也没有什么影响,有时候他们未必用,但是,你可以给他们买东西,也算是尽到自己的一份孝心。

  关于有网友提的一些问题,我们在这也整理了一些,大家可以看看,自己是否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能不能从中找到答案。

  1、双方解除亲情账户后,钱会退回给对方吗?

  如果是从你的主账号支付出去的钱,那么就会退到你这里,如果付款是是叫亲情账号帮忙代付的钱,那么钱会退到亲情账号里。所以帮人代付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解除或不解除不受影响。

  对方账号一定要是实名认证的,要身份证认证,然后绑定银行卡才可以提现出来。如果不绑定银行卡,也要先进行支付宝实名认证,才能把钱转账给回你。

  2、亲情账户取消了钱多久能回来?

  如为对方开通过了余额宝账户,解除时账户中还有资金,提示无法解除,需要对方转出后才能解除。

  3、亲情帐户取消了,还能恢复吗?

  1.当然可以,进入到支付宝页面,在其界面找到亲情账户。

  2.选择一种对于的关系,然后输入手机号为对方创建新账号,加入亲情账户。

  3.后面就可以考虑是否开启亲密付以及可以设置的额度,额度大小是100-20000元之间,设置完之后,在加入。

  4.最后就是输入只的密码,待对方确认,完成亲密付开通就行了。

  支付宝亲情号取消通过支付宝界面进去进能完成,其实,还是很容易的,当然大家想要重新恢复也不难,方法也按照我们说到操作就行,另外在取消后遇到的一些问题,其实各位也可以参考一些解决的方式,当然,如果不是自己的父母亲属在用,可以尽早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