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微商怎么找人脉?产品品质很重要!

  看到身边做微商的朋友越来越多,做微商赚到钱的朋友也在不断增加,是不是也想要尝试做微商呢?其实,做微商如果没有人脉,是很难做起来的,只要有足够的人脉,赚钱是迟早的事情,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加人脉。

做微商怎么找人脉-产品品质很重要!

  1分析自己的朋友圈子,对自己的产品定位。刚开始做微商,大多数是基于朋友圈的微商,而不是公众号。一般来说,适合做一些和生活关联性比较强的产品、如美食、日用品、化妆品护肤品之类的,如果自己的朋友圈本来就是个20岁出头年轻人的圈子,大多数人买个手机手表的还得分期付款,那么刚开始就不适合卖太贵的产品,以亲民价位的产品开始。

  2发展人脉的基础——产品质量要过硬,价格有优势。微商刚开始面对的顾客基本上都是自己圈子里的朋友,朋友和朋友之间乐于介绍和推荐东西,其中一定包含质量优质的原因。因此,不管是做什么产品,首先质量要把关,劣质产品绝对是做不长久的,而且质量好了价格才站得住脚。

  3主动加人。这个加人不是随便加的,而是要找到目标客户、重新整理自己的圈子,QQ里的、手机通讯录里的,同事同学、有一定了解的,生活中对你所推的产品有所需要的、感兴趣的才加,否则加了很多无关紧要的人,仍旧不会买你的产品。有效客户才是你的目标。

  4让别人主动加自己。

  1)到各大和自己产品相关主题的贴吧论坛,发布话题或进行话题讨论,问题或观点要突出,能吸引别人产生讨论,产生更多的互动,这样别人就会主动加你。

  2)到各大信息分类网站相关分类中发布信息,这样的网站人群对需求很明显,如果对你的信息感兴趣,则会主动加你。

  5在各种社交媒体、软件中加目标群。生活中最常用的就是QQ群、微信群,例如自己做的是保养品的产品,则加入一些上班族群、白领群、辣妈群、时尚潮流群之类的,进群之后不能一开始就使劲说产品,那样只会被人踢出来,要抱着交友的心态,去和大家沟通交流,通过一段时间就能知道群里哪些人是你的目标客户,以交友的心态去把产品推出去。

  6利用朋友的人脉,发展自己的好友合作,分享利润。一个微信号好友的上限是5000人,相信能把5000人加满的人没有几个。但是如果是10个人的微信号,达到5000人人均就只需要500人,所以,找到志同道合,对你的产品也感兴趣的朋友做微商是最好发展人脉的方法。这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压力,产品出去了,分享一定的利润,结果是双赢的。

  现在做微商的人特别多,不过,真正赚到钱的并不多,除了自身天赋和努力程度之外,我们的人脉也是一个关键问题,如果真正想要做微商,微商货源小编建议,大家要从身边开始,从生活中开始,慢慢积累人脉,拓展人脉,这样才能真正让自己的微商事业火爆起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