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类罗盘和流量纵横哪个好用?流量纵横怎么用?

淘宝生意参谋里边品类罗盘是由原先的商品模块升级而来的,订购了生意参谋的卖家往往会用上它,而流量纵横也是大家常用的,那品类罗盘好用还是流量纵横好用?

品类罗盘和流量纵横哪个好用?流量纵横怎么用?

品类罗盘基础版的功能是:商品核心概况、商品销售分析、商品内容分析、全量商品排行、商品SKU销售分析、商品服务分析、货源发现。

而流量纵横基础功能是流量概况总览、排行等,年度计划监控,访客分析、访客对比,渠道进店来源详情(部分指标),引流相关搜索词,入店与承接、店内路径,离开页面排行,点击分布(限5个页面),数据趋势。

经过我的对比,大家也能够发现它们功能是不相同的,所以谁好用,也无法比较。

流量纵横怎么用?

1、流量来源

电商行业的市场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特别是对于一些热门行业来说,了解店铺流量的来源是对店铺的数据和市场数据进行实时分析的一种手段,生意参谋当中的流量纵横就能很有效的帮助卖家解决这一问题。

商家可以通过生意参谋中的实时趋势当中查看到自己的数据对比情况,若市场整体上传趋势,那么店铺的数据也应该是上升趋势。不然那就是店铺运营不当需要及时进行优化,才能解除困境,否则在市场稳定以后就没有我们的坑位了。

2、人群

店铺当中的访客是可以对店铺的受众人群的特征进行了解,比如什么时间段人流量多、什么地区和年龄阶层的人偏多等。了解这些能有效的帮助卖家进行推广投放的引流方式进行优化和调整,也可以对店铺的人群进行验证并合理的对价格进行优化。也可以通过调整运营推广的方向,比如店铺有连衣裙类目,主要为女性进行购买,所以在装修和内容上面就需要更女性化一些,以女性的美感为装修的设计风格。

品类罗盘主要是用于分析商品,而流量纵横主要究竟就是分析商品的访客、流量等信息的,如果淘宝卖家是想分析商品,那么当然是品类罗盘比流量纵横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