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客单价的方法有哪些?如何做?

按照淘宝官方解释可以得知,也就是说成交金额越大,成交用户数越少,客单价越高。我们提升客单价最终目标,要的是整体销售额的提升,而不是单纯追求提高客单价。提高客单价的方法有哪些?

提高客单价的方法有哪些?如何做?

方法一:搭配关联

顾客买了一件外套,是不是有可能也需要一件打底衫呢?有了上衣,是不是还想要一条裤子呢?买了洁面育,觉得紧绷是否需要水来补—一下呢?只做基础护理不行,是否需要更深一层次的面膜精华霜呢?搭配关联是门学问,类目不同,价格不同,甚至颜色不同,搭配关联也会不同。后期再另写文章讨论。

方法二:满颜使用优惠券、满颜立减、满颜送赠

“满”字有两种活动,一种基于金额的“满”,一种基于件数的“满”。“满”的金额设置,要切合店铺实际,不可过高,也不可过低。例子:客单价100元,要做满100元以下门槛的满额活动吗?看店铺实际情况,如果店铺100个商品,有60个商品价格低于100元,贡献50%的销售,且有库存清理压力,怎能不管呢?

方法三:满件使用优惠券、满件立减、满件送赠

提高客单价,简单来说就是让一个顾客在一定单位时间内多掏钱,掏钱越多,客单价越高。类似于买3件送1件,或者直接免1件的活动应运而生了。

方法四:加钱购

买了一部肾8,商家告诉你,只要加多15块钱,就可以送价值50元钢化膜和保护壳,你会加钱吗?如果款式合适,大部分会加钱。注意:这个例子有两点:1.加钱购最好商品有关联性;2.加钱不可加得离谱;方法五:N件优惠(减送打折)N件,可以只针对单品,例如口红,女生肯定不止喜欢一个颜色的口红,第2件半价,第三件0元……这样会比较迅速累积销量;当然可以是单品群,设立一个专区,让顾客在里面挑好。

以上说到的方法,基于店铺运营的全面考虑而去选择运用。毕竟有些操作会影响历史最低价,影响官方活动报名,具体应该如去执行,那么还需要各位商家朋友们仔细的去斟酌一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