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如何修改社保参保地?如何操作?

现在国家对于国人的保护越来越全面了,对于老人来说如果购买了社保的话,老了后也是能够领取到生活费的。购买社保可以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更好,支付宝如何修改社保参保地?

支付宝如何修改社保参保地?如何操作?

一、参保地怎么修改?

1. 打开“支付宝”;

2. 点击“市民中心”,首页没有的,可以点击“更多”找到“市民中心”;

3. “市民中心”进去后,点击“支付宝社保”;

4. 进去后,找到“社保办理”,点击“社保转移申请”;

5. 点击“我要申请”;

6. 在转移信息栏,选择新的就业地,点击“提交申请”,就完成修改了。

二、工作的地方和参保的地方不一样有什么影响?

我们拿第一个例子来做分析,也就是“我在上海工作,公司要交社保到江苏”,再细化一下,假设是缴纳的是“江苏徐州”的社保。

那么这个时候会有什么影响呢?

1.如果长期想在上海发展,非沪籍有很大的影响

如果不是上海户籍,但是计划长期在上海发展,甚至往后想要在上海落户、或者买车子买房子,这个时候,影响就非常大了!

比如买房:上海规定在非沪籍需在上海无任何住房,并且签约前63个月内累计缴纳满60个月,如果是外地成年单身者,不允许购房;比如落户:上海落户需要7年的社保;比如买车摇号:需要上海市连续缴纳满3年的社保或个人所得税。

也就是说,如果这个时候公司还给缴纳徐州的社保,这就很麻烦,本来想要在上海大发展的机会、或在上海稳定生活都做不到这些事情。不只是上海,其它城市都会有这些社保要求的,所以这种情况,工作地和参保地不是一个地方,还是有很大的影响!

2.医保和生育保险方面

这方面可以办理备案,异地就医,还是挺麻烦的。

如果上海就医的医院非定点医院,还需要回到江苏手动报销,也很麻烦。

3.养老方面

养老保险需要交够15年后,才能在退休之后领取养老金,但是哦,其实是可以选择城市退休的。

(一)参保地就是户籍,退休的自然是户籍地。

(二)参保地和户籍地不一致,按照缴费满10年的城市来确定退休地。

(三)多地参保,且多个地方交社保已经满了10年,按照最后一个参保10年的地方来领取养老金。

(四)多个城市参保且都不到10年的话,我们可以将养老保险里面的个人账户和缴费年限转回户籍地,在户籍地退休并领取养老金。

社保参保地其实对我们支付的社保资金和之后的养老金领取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建议大家要弄清楚资金到底在哪里参保的,并及时修改,以免影响以后养老金的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