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淘宝开店怎么改店铺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淘宝开店的越来越多,有很多新手们不知道怎么改店铺名称,店铺名称蕴含着店铺经营商品、店铺服务理念以及店铺定位,所以名字对于店铺的发展来说是比较重要的,那么手机淘宝开店怎么改店铺名?

手机淘宝开店怎么改店铺名?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手机淘宝开店怎么改店铺名?

1、进入到“卖家中心”,然后在左侧栏目里找到店铺管理,在展开的菜单中找到【店铺基本设置】;

2、点击【店铺基本设置】后就进入修改名字的页面,可以修改店铺名称、标志、店铺简介的相关内容;

3、记得点击保存即修改完成。还有一种方法也可以修改自己的淘宝店铺名;另一种方法是卖家中心——店铺管理——店铺装修——手机端店铺装修(PC端不可以)——装修页面,点击淘宝店铺名称可以看见店铺的基本设置想修改什么就修改什么在最后点击立即发布即可。

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首先一个就是商家在对店铺进行起名操作之前,需要对淘宝平台的店铺命名规则去了解清楚。毕竟店铺的起名还是需要遵守淘宝相关规则的,否则的话很容易就会造成违规的后果的。

2、比如商家在给店铺起的名字中不能包含任何形式的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涉嫌侵犯他人权利以及干扰淘宝网运营秩序等相关信息。所以如果商家不想自己的店铺违规的话,那么起名之前去了解一下相关平台规则还是很有必要的。

3、然后就是搜索同名了,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淘宝上存在的店铺数不胜数,而你起的名字很可能就会被其他商家用掉了。毕竟淘宝本身是不允许出现重复的店铺名的,这时候就是需要商家去淘宝上检查自己想要取的店铺是否已存在。

4、如果说已经存在这个名字的话,那么商家也是需要去重新构思一个店铺名了。虽说淘宝系统本身是会提示你,如果店铺名已经有相同的存在了,但是这样无疑是需要花时间重新构思。

一个响亮的淘宝店名,就相当于店铺的品牌,如果你到那时再办理营业执照的话,去工商登记,却被告知这个字号已经被注册了,那么你就不能再用这个店名注册了,连相近的名称都不能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