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医药馆为啥关闭了?医药入驻天猫怎么申请?

  医药行业相对其他行业来说,是一个相当严禁的行业。在这个行业中是绝不可以出现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的现象的。所以,医药在网上进行销售到目前还没有广泛的推广开来,但是在之前,天猫上曾经做过一个天猫医药馆,不过现在也已经关闭了,至于为什么关闭,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下。

天猫医药馆为啥关闭了?医药入驻天猫怎么申请?

  天猫医药馆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关闭了,也就是在一六年八月的时候,天猫医药馆线上医药销售平台共运营了大约四年的时间。天猫医药馆的关闭,并不是涉及售假或药品质量不好等违规问题。而是因为天猫医药馆的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时间到了。

  在一二年的时候,阿里巴巴是通过收购了一家医药平台,然后才开始在天猫平台上上线了天猫医药馆这个平台的。这家医药平台的名字叫95095医药平台,天猫本身是没有第三方互联网药品零售许可的,通过收购了这家医药平台之后,才获得了在天猫平台上销售非处方药、医疗器械、隐形眼睛以及计生用品等产品的权限。

  当时95095这个医药平台的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权限是由食药监总局以及河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的,当时除去95095这个平台获取了零售试点的权限之外,还有广州的八百方平台以及一号店平台,都获得了线上药品零售试点的资格。

  不过,在一六年的时候,这些零售试点平台的期限都已经到期了,所以天猫医药馆也就关闭了。但是一号店通过更改销售方式的做法,避开了药品在网上交易销售的规则。之前的销售方式都是付钱发货,而一号店改为了货到付款的销售方式。

  医药入驻天猫怎么申请?

  在天猫上是不可以直接出售医药类的商品的,想要出售药品,只可以入驻天猫的医药馆,而且需要的资质是非常严格的,需要增值电信业务的经营许可证件,互联网药品的信息服务资格证件,互联网药品的交易服务资格证件,以上都是线上的经营许可。

  除了线上的而经营许可之外,线下的许可证件需要药品经营许可证件,通过GSP认证,并且获得认证证书以及食品流通许可证。

  想要在网上做药品生意其实不是很容易的,因为不管在大小城市以及乡镇,都是布局了很多的药店以及门诊的,这些药店和门诊中都备有常用的一些药物,足以满足人们生活中的需求,而且大多数吃药的时候,都会选择先咨询后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