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春节什么时间停运?邮政快递春季停运吗?

  春节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日。所以说,在春节期间,无论是各行各业,都会有假期。一些国营单位在春节期间,都是七天假期,但是对于大多数私营企业来说。春节都会放十天左右的假。那么,快递这个行业,在春节期间什么时候停运呢?

快递春节什么时间停运?邮政快递春季停运吗?

  春节期间快递停运这个问题,是受到很多人的关注的。毕竟现在习惯在网上购物的人太多了,而快递这个行业,和电商行业几乎是并存的关系。如果快递全部停运了,即使在网上购物的人再多,也是无法收到货物的。

  快递公司的停运时间其实是和假期没有关系的,也就是说,并不是快递公司停运之后,就可以放假了。因为,在快递停运之后,还是会有很多货物在运输的过程中的,所以说,如果快递公司在过年期间放假的话,都会提前开始停运,这样,在停运期间,将一些在路上的货物处理完毕,就可以放假了。

  我们国内的快递公司有很多家,像大家经常使用的中通,圆通,申通,汇通以及韵达,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四通一达,在过年期间都是会放假的。也就是说,这五家快递公司,在春节的时候,都会停运。

  目前,这五家公司已经公布了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的时间,今年的春节是阳历的一月二十五号,为了在春节之前能够将所有的货物处理完全,这五家快递公司都会提前十天,也就是在一月十五号的时候开始停运,当然,停运并不是一下在全国范围内停运。而是部分地区逐渐的停运。在停运一个星期之后,也就是一月二十二号的时候,快递公司就放假了。

  另外,像顺丰快递在春节期间是不放假的,所以说,顺丰快递在春节的时候,是不停运的。不过,有部分的地区顺丰快递也是会停运的。

  邮政快递春季停运吗?

  除了顺丰快递不停运之外,邮政快递在春节期间也是不停运的。这是不仅仅是因为邮政快递是一个国营单位,还和中国邮政本身的业务有关。邮政快递和信件以及报纸都是在一个部门的。为了保障春节期间信件以及报纸可以正常派送,很多地区的邮车都是不会停运的。但是,春节期间邮政快递的业务量会非常低,大多数的地区,每天只会有一趟邮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