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可以交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吗?支付宝有哪些作用?

  相信许多家庭在每年都会交一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那么现如今,随着网络越来越发达,许多东西都是可以直接用手机去进行操作的,你们知道可不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交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呢?

支付宝可以交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吗?支付宝有哪些作用?

  一、支付宝医保可以交吗?

  支付宝是不可以缴费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并没有开通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缴费通道。但是部分地区开通了微信缴费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当地的医保微信公众号完成缴费或者是专门的APP进行缴费。除此之外,用户也可以选择直接现场缴费,或银行营业网点缴费。

  二、支付宝有哪些作用?

  1、可以用支付宝的余额宝来理财,收益还算乐观,而且操作简单,金额转进转出很方便。重要的是资金很安全。

  2、转账,支付宝转账是不需要手续费的。可以转账到其他支付宝账户,还可以转账到银行卡。

  3、可以充值各种游戏。

  4、可以缴纳电费,水费,燃气费,固定宽带,交通违章,有限电视,物业费。

  5、手机充值,联通,移动,电信的都可以,不仅话费到账速度快,还能有优惠呢。

  6、快的打车,输入你的起始和终止地点,就可以开始打车了,这在大城市用的频率还是很高的。

  7、汇率换算,可以在任意两个国家之间进行汇率换算。

  支付宝的功能和作用其实是非常强大的,许多小伙伴们使用支付宝也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便捷,但是各位小伙伴们不能用支付宝交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哦,不过可以使用支付宝的其他一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