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淘宝小二好做吗?村淘小二都有什么职责?

  农村淘宝从起办以来,就一直受到阿里和政府的重视,一时间农村淘宝服务站也开遍了全国的各村县,也有很多年轻人加入了农村淘宝的创业中来。随着这几年农村淘宝的推进,“农村淘宝服务站”也升级为了天猫优品服务站,农村合伙人升级成为了“村小二”。那么,现在的农村淘宝还好做吗?

农村淘宝小二好做吗?村淘小二都有什么职责-

  一.农村淘宝小二好做吗?

  1、村淘是农村近年来的新事物。农村淘宝官方也是在探索中前进,他们不断地尝试和犯错误,同时他们不断发展和升级。

自从村淘升级到天猫优品后,整个农村淘宝的经营模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可以说,村小二现在已经站在了村淘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之上。

  2、村小二的主要收入来源为:帮助村民他们在淘宝购买商品,然后并获取佣金(佣金来自卖家,6%左右的保底);

帮助村民在农村收发淘宝快递,以获得差价,可能是1到2个利润; 在淘宝上出售村民的农产品以获得佣金。

  3、所以,农村淘宝小二好不好做,还是因人而异,因地而异的。有些村小二比较有经营头脑且投入热情比较高,自然经营状况会好一点。同时,有些地方的村民对农村淘宝的接受度和信任度比较高,那么村小二也会比较好做些。

  二.村淘小二都有什么职责?

  1、推广职责

  村小二有在当地做好农村淘宝宣传的职责,如有村民过来询问,把村淘的用处、如何使用告知于村民,并利用淘宝的资源渠道,推广农村淘宝项目。

  2、导购职责

  如有村民有淘宝购物的需要,村小二有对村民提供导购服务职责,指导他们如何挑选商品,直到完成下单购物。同时,帮助村民农产品上架,售卖等工作。

  3、售后职责

  如有村民要办理退货,需帮助他们协调处理退换货、物流配送、家电售后安装等售后服务。

  升级后的农村淘宝,开启了“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新购物模式,不仅实现了网络货物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相互流通的功能,逐渐成为了农民朋友致富和生活的好帮手,,也农村的有志青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