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淘宝店铺可以卖几类产品?什么类目比较容易做?

  淘宝竞争大,光做一个种类的产品销量并不是太好,有的商家想要在店铺上架一些其他类目的产品,来提高店铺的流量和销量。那么按照淘宝规则的要求,一个淘宝店铺可以卖几类产品呢?

一个淘宝店铺可以卖几类产品?什么类目比较容易做?

  淘宝是可以销售不同类目的产品,但是会影响店铺的权重,因为淘宝系统会给店铺打人群标签,如果人群标签太多,那么自然会分散单个类目的权重。店铺经营的种类区别过大,可能会影响后续参加相应的促销活动。所以商家尽量还是卖一些主营类目的产品,这样有利于店铺的排名。

  什么类目比较容易做?

  1、冷门类目。虽然人气没有大类目多,但是同样的竞争没有大类目竞争激烈,虽然人气不是很多,但只要做的好一样能够做到高盈利,对于新手卖家来说只有去涉足这类型竞争不算激烈的产品,才能更容易的发展起来。

  2、买家对价格不敏感的类目。买家对于价格越敏感,越容易产品价格战,商家也只有通过价格战,才能取得胜利。“薄利多销”是低价产品的特点,而相反如果这个行业的客户对价格不敏感,对价值更敏感,那么提供了差异化购买理由,这个就是利润高的产品。

  3、应季类产品。这种类型产品是刚需产品,特别是夏季产品和冬季产品,这两个季节的销售时间是最长的,更加适合新手玩了,因为产品淡旺季明显,差距大。夏季的时候除了一些资金比较充足的卖家会推广维护数据和店铺权重,大部分的竞争对手都没有操作。

  4、卖高端产品。卖高价的东西,和卖低价的东西,虽然都要说出产品的特点。但是低价的东西,需要的是说出产品的功能,而高价的东西,需要讲的是明白产品的内涵。对于高品质的人群来说,这类产品利润空间特别大。

  对于新手卖家来说,可以多经营几个类目,等到店铺销量上来之后再去专门做一个主营类目。经营不同类目有利有弊,但是还是推荐商家去做竞争比较小利润比较高的类目,这样经营店铺也比较容易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