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

  最近电子商务发展越来越好了,创业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不少刚创业的小伙伴,想开一个淘宝店,但是需要营业执照,很多人不太清楚其中的流程和规则还有所需要的材料。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流程,和需要的材料。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开店成功。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

  营业执照需要材料

  1、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

  2、经营者的身份证明,提前复印好身份证。

  3、经营者委托代理人办理的,还应当提交委托书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如你没时间去办理,那么可以叫你他人去替你办理,要手写或打印一份委托书,就是说委托某某去办理"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之手附带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流程

  1、是个体工商户登记条件,按照民法的规定,是个中国人就都可以办,几乎没有什么限制。

  2、就是去哪里申请登记,本人在南京办理过,是到所在地的区政府办事大厅办理,服务态度还可以。

  3、就是需要什么资料,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登记申请书,这个东西需要去政府办事大厅领取,就是你要给你的小店取啥名;经营场所证明,这个证明书也是在政府办事大厅领取,填写后需要去所在的社区盖章或者是你有产权证也行;

  4、这些资料准备好后,就可以去申请了,半个月内证件就会下来;

  5、如果还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那么就要去相应的街道工商所,这个地方就比较官僚一点,不懂套路的要有多跑几趟的心理准备,顺利的话半个月内也能拿到证

  1、如果需要办理税务登记证,那就要到对应街道的国税税务所办理登记,手续很简单,但是这个地方比工商所套路更深,如果是做小生意的,尽量把自己打扮得的寒酸一点,搞得像一个正辛苦钱的老实巴交的一样,这样的话税务所的人才稍微好说话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