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卖家缺货怎么赔偿?天猫缺货有赔偿吗?

天猫卖家缺货就意味着购买的产品发布了货,面对这种情况,其实,商家也会面临赔偿,但是怎么赔偿?对于部分商家来说,之前也没有遇到过缺货的情况,所以,想了解下目前缺货赔偿这块的处理方式。

天猫卖家缺货怎么赔偿?天猫缺货有赔偿吗?

一、天猫卖家缺货怎么赔偿?

买家可以申请退款,原因选“缺货”,卖家同意同时,系统会扣款的保金赔偿到用户的支付宝账户。

二、天猫缺货有赔偿吗?

是有的。

商品实交额的5%作为违约金(不包括邮费\红包的金额),且最高不超过300元,最低不少于5元,特定类目商品低不少于1元。

三、有什么规则?

1、投诉“缺货”或“未按约定时发货”投诉成立,除特品外,会赔付未按约定时发的赔偿积分。理赔金以天猫积分形式支付,建议关注5个工作日左右,后续请登录“我的积分——积分明细”中查看。

2、如拒绝退款,可在拒绝申请后在维权页面申请客服介入,会在5-9个工作日帮跟进处理,如需反馈留言,可在维权页面的【发表留言凭证】中反馈。

天猫商家缺货,索取赔偿金:若因缺货或是未按约定时间发货申退时,需要选正确的原因,且维权判定确实存在该类行为后,在交易退款成功后,会按照实付价格(不含邮费)的30%(每笔最高不超过5万积分)。

对买家进行赔付,该违约金将以天猫积分形式支付,在5个工作日内到账。可以通过“我的积分——积分明细”中进行查看。

赔偿规则:如果缺货,要承担30%不高于500元的赔偿。

四、缺货退款的影响是什么?

这个按成交不卖来处罚对店铺影响很大的。对卖家的处罚成交不卖,相当于就是欺骗买家,会降搜索排名。如果退款率增多就会影响到转化率,也就是买家看到退的单子多就没有意愿去购买了。搜索排名降低是主要的,其次就会影响到转化率。

所以,作为卖家,其实也需要重视缺货这个问题,设置后库存,然后提前跟买家这边沟通好。

天猫卖家缺货赔偿的部分这个如果买家选择了缺货退款,那在退款时,系统会把赔偿划归到大家的支付宝账号里的,具体的赔偿其实也是按实际成交5%来进行赔偿的,所以,卖家真的缺货,那大家可以申请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