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会员复购券是什么?如何开通?

  在介绍以及配置之前请商家们先仔细阅读本段文字!复购券门槛务必高于店铺会员客单价;折扣力度务必大于店铺会员通用券折扣力度,才能起到提升客单的效果,否则没有任何意义!

双11会员复购券是什么?如何开通?

  一、什么是会员复购券?

  1.会员复购券介绍

  会员完成首购后,需要进行持续性运营,通过维系会员粘性产生复购,提升单个会员用户的长期价值贡献。会员复购券,是针对已购买过的店铺会员人群推出的定向权益,用以提升会员二次复购转化,以及提升会员客单。

  双11期间商家有两类会员复购券可选择——

  已购会员复购券(日常通用):可针对30/90/180天内有本店购买行为的会员发放高门槛&高折扣定向复购权益,促进会员买更多,提升客单。

  双11会员二三单券(仅限双11使用):针对双11期间购买1单的会员(已付完全款)发放专享权益,促进会员双11买更多单,预售期下单会员现货期回店购买。

  2.如何开通

  双11将对全部商家开通复购券功能,无需申请,直接配置即可。

  二、会员复购券价值场景

  1.提升历史已购会员客单价

  召回复购周期内会员回店复购,同时提升会员单笔订单核销单价,充分挖掘老会员购买潜力。

  2.双11已购会员买更多单

  (1)促进双11购买预售货品的会员现货期购买,提升两波成交期增量。

  (2)双11任意现货期下多单。

  三、会员复购券链路及配置教程

  1.会员复购券消费者端展示

  会员中心

  设置了会员复购券可直接在会员中心透出,全部会员可见,但仅限定向会员可领取。如图所示:

  

  双11承接页

  承接页会员模块会自动判定访问页面会员身份。只要商家有在线复购券活动,复购券将作为第一优先级自动透出在该模块,逻辑为——

  双11已购会员,将透出双11二三单券(如有)

  x天内已购老会员,将透出已购会员复购券(如有)

  

  购后链路(必做)

  购后链路复购券透出逻辑同双11承接页,商家需保障有在线会员复购券活动,以及将会员权益作为购后链路第一优先级选项展示。

  

  专属客服(必做)

  复购券配置成功后,可通过专属客服对相应会员人群主动触达发放定向会员权益。

  在专属客服后台,选择“x天内已购会员”人群,创建下行任务,选择创建好的已购会员复购券,并添加对应推荐商品、编辑好文案发送即可。

  在专属客服后台,选择“双11已购会员”人群,创建下行任务,选择创建好的双11会员二三单券,并添加对应推荐商品、编辑好文案发送即可。

  

  基础客服(必做)

  复购券配置成功后,可通过基础客服对已购买会员人群自动追单发放定向权益,促二单购买。

  

  商家需要在客服后台开启“追单助手”的自动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