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转账要几天?支付宝转账收手续费吗?

  由于便捷快速,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支付宝付款转账,不管是转账到支付宝账户,还是转账到银行,都非常的方便。不过用支付宝转账的话,要几天的时间呢?用支付宝转账收手续费吗?下面就给大家解答一下。

支付宝转账要几天?支付宝转账收手续费吗?

  首先,用支付宝转账分为转到支付宝账户和转账到银行卡,如果是转到支付宝账户的话,基本可以实时到账,速度非常快,如果着急用钱的话,很推荐转账到支付宝账户。

  如果转到银行卡的话,一般是需要看情况的,如果快的话,几分钟就可以到账,基本是2个小时以内都可以到账,如果慢的话,则需要1个工作日左右,不过这种情况还是不多的,具体要看银行那边。

  那支付宝转到银行卡的话,还会分为用手机转和电脑转,如果想要快速到账,建议使用手机转账,基本2小时以内可以收到,而电脑端是会有延迟的,基本需要24小时或者次日才行。

  不过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的转账额度比较大的话,或者说大于五万的话,就算是用手机转账,也需要次日才能到的,这点大家要知道一下。

  支付宝转账收手续费吗?

  这个要看具体的情况而定的,和转账额度、转账方式都有关系,像转账方式分为转到银行卡和支付宝两种,转账还分为手机端和电脑端,那么手续费也是根据这个来判断收不收的。

  如果是用手机来转账给支付宝账户的话,是免手续费的,如果是用手机转给银行卡,则需要看是否进行实名验证,如果已经实名,则有一个两万的额度,只要没有超过就没有手续费,反之则会收一定的手续费,手续费一般是按照转账金额的0.1%来收取。如果没有实名认证,那就肯定会收取,收取手续费和上面说的一样。

  如果用电脑端转账给支付宝账户的话,则需要支付手续费,收费标准也是转账金额的0.1%,如果是用电脑端转账给银行卡的话,则需要额外收取一笔电脑端的手续费,依旧是0.1%,其他的手续费和上面介绍的相同。

  好了,关于支付宝转账到账时间和手续费的介绍就先到这里了,总之具体的到账时间和收费标准,都是要看你使用的设备和转账的账户的,不过手机端的话优惠比较多,如果经常使用转账功能的话,建议使用手机进行转账,更加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