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亲情卡会过期吗?使用方法是什么?

如今,使用支付宝亲情卡的人越来越多,因为支付宝亲情卡,让我们方便自己给自己的亲人消费买单。那支付宝亲情卡额度会不会过期呢?担心这个问题的你来了解一下吧。

支付宝亲情卡会过期吗?使用方法是什么?

亲情卡额度没用完是不会累计到下一个月的,一般在这个月底就会自动清零的,没有使用的额度是不会从主卡人账户进行扣款的。通常情况下,等到了次月,亲情卡的额度就会恢复成主卡人设置的初始额度,亲情卡持有人就又可以在额度范围内继续进行消费。

使用方法是什么?

1、打开支付宝,接着在支付宝我的界面点击余额。

2、接着在余额界面点击亲情卡,之后点击赠送亲情卡。

3、最后输入赠送人的手机号,点击赠送,赠送之后我们在购物或者其他消费就可以直接使用亲情卡支付。

亲情卡对方能查到买的什么吗?

不会,但可以查看结算金额、创建时间、订单编号等信息,不能查看具体的购买商品信息。如果你想要知道对方再买什么,可以专门去查他的消费账单来知道对方在买什么的。如果亲属卡支付失败,那么是由于来授权的额度已经用完,想要继续使用需要充值金额。

使用亲情卡注意:

1、安全。选对人很重要,不能随便把密码给别人,这关系到你的财产,不是小事。

2、消费限制。不管是什么目的,都要设定消费额度。虽然新功能已经设置为最大20,000,但是您可以自己设置更小的值。

3、可以设置支付密码由自己保管。每次需要消费,都要经过你的手,除非你绝对信任那个人。

4、一定要保管好自己账户的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不要随意讲给别人,也可以定期更换密码,也可以定期进行安全体检。

支付宝亲情卡额度是会过期的,但是额度还是会恢复回来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额度用不完会影响到下次额度的使用。亲情卡的使用还是挺简单,有需要的伙伴可以用起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