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买的东西能找售后吗?买家如何维权?

  虽然网上购物比较方便,但是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尤其是在淘宝促销活动的时候,商家比较忙容易发错商品。买家在淘宝618购买商品之后发现有问题,那么618买的东西能找售后吗?

618买的东西能找售后吗?买家如何维权?

  618买的东西是可以找售后的,和平常的售后流程是一样的,首先登录买家淘宝账号,点击我的淘宝,进入淘宝后台,点击已买到的宝贝,进入已买到的宝贝管理中心,找到所要申请售后服务的宝贝,点击申请售后,进入售后服务后台,选择我要退货或者是我要退款,详尽填写退货原因、原因和金额,最后点击退货/退款申请即可。

  如果淘宝交易成功超过了15天,那么此时的订单已经过了维权处理期,买家是无法发起退款申请的,建议买家联系卖家协商处理。如果无法协商一致的,建议买家提供有效的凭证,联系淘宝客服处理。售后入口只能使用一次,一旦售后成功、失败、撤消之后是无法再次申请的。

  买家如何维权?

  1、买家需要写明维权理由并提供客观有效的凭证来证实自己的维权内容,比如说完整清晰的阿里旺旺聊天历史记录截图、淘宝站内信截屏、阿里旺旺举证号等等,证实卖家存在违背承诺行为的,不同的维权要求,需要填写的维权信息是不同的。

  2、买家维权发起之后,淘宝客服介入后将在4个工作日给出处理意见,卖家违背交易承诺的,店铺会按照违规情况来扣分。如果处理结果不满意,那么可以拨打工商部门、质检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进行维权,或者向法院进行起诉,通过法律途径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3、有些卖家在交易中或交易后采取恶劣手段骚扰买家,妨害买家服务满意权益的行为的,那么买家可发起恶意骚扰维权。维权成立,每次扣十二分;情节严重的,视为严重违规行为,每次扣四十八分。

  如果买家在收到货物之后发现问题的,那么一定要及时的去联系卖家处理,尤其是淘宝活动的时候,很有可能就会过了售后时间,或者卖家来不及处理导致订单无法售后,买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