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退货包裹异常怎么处理?详细攻略介绍

  天猫商家们其实也非常不容易的,除了对于恶意差评,恶意投诉,收到退换货异常的包裹也是非常常见的,那么商家们如果收到了异常包裹要怎么处理呢?

天猫退货包裹异常怎么处理?详细攻略介绍

  如果您签收了消费者退回的异常包裹,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处理:

  1、当场验货拒收并提供拆包验货视频。

  2、签收包裹后拍摄拆包验货视频。

  视频录制要求:

  1、能看清包裹对应的快递单号(或使用ag助手自带的单号打标功能,详情如下文介绍)

  2、能有效证明存在的问题(可在视频中语音说明,避免商家和小二理解不一)

  3、在合理的验货周期内录制(一般是签收/收到 包裹后的72小时内录制视频,不一定需要72小时内提供)

  视频录制方法:

  1、自行录制(手机或摄像头),自行手工截取并上传。

  2、使用平台工具(AG智能验货助手)。产品可解决自行录制视频看不清快递单号的问题,同时具备风险包裹预警、验货可视化等功能,帮助提升仓库和售后客服协同效率。

  使用工具或攻略介绍:

  1、AG智能验货助手介绍视频:https://www.yuque.com/docs/share/d7024e88-b772-4f44-9701-89f949531c54?#/

  2、异常包裹处理包裹处理攻略培训课程(百万客服联盟课程):https://www.yuque.com/mumei/al2i5r/rass9p

  3、如何开通视频举证?为什么没有找到视频上传入口?

  答:当您的退款被平台客服介入后,会自动帮助打开视频上传入口(除少量极速退款订单)。如您遇到部分退款已被平台客服介入处理,但没有视频上传入口,可以:

  1)留言让小二帮助打开视频上传入口。留言内容:我有验货视频,但无视频上传入口,辛苦小二帮助打开视频上传入口或直接联系我索要。

  2)也可直接提供视频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