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低价风险折扣怎么设置?如何防止到手价过低?

  大促的时候,商家最担心的就是优惠设置太低,被消费者发现大量拍下从而产生过度让利的情况。由于大促的玩法过多,优惠券也是花样百出,最后叠加在一起自己也昏了头,那么双11期间低价风险折扣怎么设置?如何防止到手价过低?

双11低价风险折扣怎么设置?如何防止到手价过低?

  营销健康中心可按照您设置的风险折扣,系统自动来排查店铺内商品。当商品预测到手价低于风险折扣时,则会将风险商品展示给到您。并让您一眼能知道,商品的预测到手价金额、折扣、叠加了哪些优惠。现已开放天猫\淘宝全量商家使用。

  一、工具使用教程

  1.天猫&淘宝商家入口:

  商家中心-营销工具中心-营销健康中心

  

  2.操作介绍

  1)风险等级设置(请每位商家务必主动设置哦!)

  系统会默认一个初始风险折扣值,商家自主设置的风险折扣后,系统会按商家设置的值排查风险商品。(注意:目前仅展示高、中等级风险商品)

  a、店铺维度风险等级设置:

  b、单个商品维度风险等级设置:

  注:风险折扣=预测到手价/一口价。10月17日后,风险折扣计算将变更为“风险折扣=预测到手价/

详情页价格(即单品优惠价)”。届时请各位商家及时调整折扣等级。

  举例:商品A一口价300,报名活动价100,优惠券满100-50,店铺满100-20。则到手价为30。商家设置高风险折扣为2折。

  按现在的公式,计算出折扣=30/300=10%=1折;低于2折,则命中高风险,触发预警

  10.17变更后, 计算出折扣=30/100=30%=3折;高于2折,未命中高风险,无预警。此时需要上调高风险折扣到3折,才能命中高风险。

  三、注意事项

  1.预售和88vip未参与到手价预测计算,请知悉。

  2.同一个商品,在不同时间段内,生效的优惠会有不同,得出的预测到手价可能会不同。属于正常情况。

  3 .该工具的风险结果是模拟消费者凑单场景来预测计算的,不保证是最终实际到手价,结果仅供商家参考。

  4 . 10月17日后,折扣=预测到手价/ 详情页价格(即单品优惠价),17日之前折扣公式是=预测到手价/一口价。

  5、营销健康中心展示的是有低价风险较大的商品。故当前仅展示的是商品到手价折扣命中高、中两个风险等级,且商品近30天内有销量的商品。如需查看店铺内未展示的商品到手价,请耐心关注10.17之后,会上线通过商品id搜索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