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宽带缴费的户号是什么?怎么填?

支付宝支持的缴费内容有很多,比如水电费、燃气费、手机费包括宽带费,只要是生活中用到的,都能在支付宝上进行缴费。那支付宝宽带缴费的户号指的是什么?

支付宝宽带缴费的户号是什么?怎么填?

支付宝宽带缴费的户号指的是在用户在开通宽带时的一个账号,也就是宽带号。很多用户都忘记了,不过忘记了也是不用担心的,可以直接拨打宽带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客服人员会告诉你自己的宽带户号的,记住宽带户号之后正确输入就能进行缴费了。

怎么填?

1、打开支付宝;

2、在“更多”页面中找到“便民生活”的分类,此分类下有“生活缴费”功能,如果使用过可以在“最近使用”中找到;

3、点击“生活缴费”,进入“生活缴费”页面后,首先选择所在城市,之后上拉屏幕找到“宽带”服务远项;

4、在“机构选择”页面中选择宽带缴费机构,也可以在搜索栏中进行关键字搜索;

5、之后点击“输入户号查询”;

6、输入“充值号码”,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

7、最后点击“下一步”,选择充值金额,输入密码即可完成缴费。

在支付宝缴宽带费时需要注意,如果是首次使用,需要在打开的“新增缴费账户”中选择分类和输入宽带号码,分类即是指缴费宽带号码的属性,包括:我家、父母、房东、朋友、新增等几项,主要用来区别多个宽带号码,设置好后,点击下一步就可以缴费及查询缴费记录。

总的来说,支付宝宽带缴费的户号就是指宽带账号,是当初在开通宽带时,宽带人员给你设置的账号。如果忘记了也没事,可以联系营业厅或拨打宽带客服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