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收要给快递员打电话吗?拒收快递怎么说比较礼貌?

现在有很多朋友都喜欢网购产品,只要在电商平台上看中商品,在下单付款之后,就可以等着快递送货上门了,有的时候需要进行拒收的操作,那么问题来了拒收要给快递员打电话吗?

拒收要给快递员打电话吗?拒收快递怎么说比较礼貌?

一、拒收要给快递员打电话吗?

1、快递员派件到你手之前,你直接给快递员打个电话,说你拒收了,这就行了。如果找不到具体派送员的电话,可以跟快递公司说。当然,这可能有延迟的情况,也就是说,你决定拒收也通知快递公司你的拒收意愿了,这时候快递员刚好送到,你可以告诉快递员你拒收,叫快递员把快件拿回去就好了。

2、快递员送货到达,你可以当快递员的面告诉他,你拒签。在快递面单上写上“拒签”两字并签上你的大名。这是一种负责人的做法,因为你拒签无论是什么原因都好,都不关快递员的事,所以写上“拒签”并签上大名,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二、拒收快递怎么说比较礼貌?

1.快递到时,检查包装出现问题,现场直接拒收;

2.在物流显示快件已被卖家签收后,你需要用旺信或者阿里旺旺和卖家联系,问卖家是否已经收到快件,是否可以申请退款。

3.卖家说可以申请退款后,你点击你的订单后面的”退款“按钮,填写退款理由以及退货物流。

4.退款理由可以填七天无理由退换货,退货物流的物流公司填你之前收件的快递公司,物流单号也填卖家寄给你的单号。

5.所有必填的东西填写完毕,提交退货申请并且告知卖家,卖家收到你的退货申请会处理你的请求。

6.退款成功系统会提示你。款项先退回支付宝,由支付宝再退回你的银行卡。如果使用支付宝钱包,款项退回,支付宝钱包的”服务“下的支付宝服务中心会有显示。

拒收产品快递是需要有一些理由的,而且大家在拒收之前,最好是和卖家朋友进行购沟通,免得出现一些争议的情况,如果实在协商不了的话,那么可以申请电商平台的客服进行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