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揽收异常率是什么?如何降低?

包裹揽收异常会直接营销到店铺的转化以及销售,所以揽收异常率对于一个店铺来说非常重要。很多快手商家不知道快手揽收异常率的概念,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一下。

快手揽收异常率是什么?如何降低?

一、快手揽收异常率是什么?

商家发货后的包裹产生揽收异常的比率,揽收异常率=24小时内无揽收记录的发货订单量/系统上传快递单号并点击“发货”的订单量(排除发货后24小时内揽收前申请售后订单)。

注意:揽收存在物流公司回传数据问题,会有一定的延迟,平台会看4天前的数据。

二、快手揽收异常率如何降低?

不要超售。货源不足,但已经上传快递单号易出现揽收异常。

避免提前打单。过早打单上传快递单号并点击发货,物流公司规定时间内来不及揽收,导致包裹揽收异常。

商品打包完整之后再打单上传。既可以避免漏单,也可缩短打单到实际揽收的时长,避免揽收异常。

与快递公司确定每日揽收时间,并及时更新物流信息。

选择多个快递合作伙伴。避免因为快递公司压件出现揽收异常等物流问题。

三、为什么要降低揽收异常率?

在电商购物中物流的配送速度是买家网上购物的关键体验环节,快递公司如果长时间没有揽收记录,会导致买家频繁催促物流配送进度,对卖家服务的满意度下降,甚至导致退款数据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