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签快递是怎么申请到退款的?有没有详细的步骤?

  很多时候,用户并不想要收货,这时候如果想要申请退款,应该怎么操作?对于没有怎么退过的朋友来讲,肯定是不清楚拒签快递是如何申请到的?因此,今天,我们就跟大家介绍下,如果是遇到了拒签快递想要退款,应该怎么操作?

拒签快递是怎么申请到退款的?有没有详细的步骤?

  有没有详细的步骤?

  第一步:若不想要的货物已经发出,要及时和客服沟通,提出要拒签的想法,取得客服同意。

  第二步:在收到派件人发来的取件信息之后,需到派件地点告诉派件人,要办理拒签。切记是拒签,不要说成寄回,不然要自付邮费的。

  第三步:打开手淘,找到你要拒签的货物那里,点退款。进入退款页面。重点在这里:选择退款,不要选退货,退款原因选一个,金额填好,下面写上原因,然后就可以提交了。耐心等两天,如果同意你的申请,钱自然就退还到你的支付宝了。

  如果商家拒绝了你的退款申请,要求你修改申请,不用担心,和客服好好沟通,弄明白该怎么修改,修改之后提交申请,这个时候很快钱就会退回了。产品既然已经发出了,运费肯定是已经产生了,拒签快递肯定要退回到商家手里,这个时候运费该怎么算?

  拒签和退货的不同体现在:

  1、便利,拒签:当快递员联系时,直接拒收就行,快递会把商品原路返还给卖家。签收后退货:需要找快递店签收货物。

  2、操作,拒签:方便省事,一句话就可以拒签。签收后退货:当你签收后,就需要在点击申请退货,并选择退货退款,操作起来麻烦。

  3、费用,拒签收:不需要额外费用。签收后退货:需要自行承担快递费寄给卖家,还需等确认收货后才会退款。

  所以,如果大家想要省邮费不妨选择拒签,或者是找有运费险的产品,这样运费基本也不用你出,当然,如果要拒签尽量早点跟商家这边沟通好,这样可以提高回款的速度,如果沟通晚了,想对来说时机就不是特别的合适这点大家要注意。

  大家如果想要拒签快递,可以先跟商家这边沟通,然后等快递到了站点直接点拒收,然后选择退款,这样快递会原路返还,商家也会尽快的安排退款,这也是就是拒签退款的方式,而且还不需要大家出邮寄的运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