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运营要具备哪些能力?这五点必备

运营京东店铺不是一件容易的做的事情,责任心肯定是要有的,还有要懂推广的店铺、商品等。作为京东运营人员,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京东运营要具备哪些能力?这五点必备

一、运营基本能力:运营基本功包括数据分析能力、对电商GMV构成分解的理解。我们的工作本质是提高店铺销售,店铺运营效率,很多人说运营就是考核你的销售额,这个说法也对也不对。销售额是个时间概念,月销售、季度销售额、年度销售额,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离开横向纵向GMV增长率的考核都是耍流氓!

二、定位市场的能力:选品有自己的见解,不能盲目相信数据。有些同学可能会反驳我,在电商做生意,不看数据看什么?我没有否定数据的重要性,只是有时候大家不要太迷信数据,因为数据不一定是真实的,并且要根据具体情况做具体分析。

三、产品布局能力:运营要提高效率,需要分析市场、分析客户(对目标客户进行画像)、分析竞争对手(对竞争对手进行画像)、分析自己。知道应该选什么品去和对手打?消费者的痒点痛点在哪里?我应该如何快速切入这个市场?产品定价应该定多少,定高了能否卖动,定少了是否亏本?还是直接按照行业习惯加价30%?

了解店铺的情况是运营必须要知道的,一个运营人员对产品了解得越多的,那么他运营店铺就会更顺。

选品是运营的第一关,可以开发出市场需求的好产品是非常关键的因素。选品时需要做市场分析,以买家的人群画像去作为依据,选对了产品,配合技术去操作店铺,运营就会变得简单很多。

选好产品后供应链需要稳住,如果产品的供货不稳定,那么对产品的转化率来说,问题就会很严重。很多商家因为在市场拿货,前期投入很高的推广费打造成爆款后,因为供应链的问题而造成极大损失。所以这个问题一定要注意。

四、视觉营销能力:人是视觉动物,虚拟世界中,你给客户描绘了什么,你就是什么。美工设计是电商站里的工兵和兵工厂,只有设计页面能抓住卖家眼球才有下单的可能。

五、诊断店铺的能力:譬如说,访客走势、商品销量等,要能从蛛丝马迹中东西到店铺的问题所在。运营人员不仅需要具备数据分析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有明确的思路。

比如,发现店铺风向标用户评价评分下降,你会认为是单单这一项出了问题吗?买家评分是很盲目的,只要他不爽,往往不仅仅对某一个评分给出低分,所以我们要去思考,怎么才能让买家买东西就很愉快。

一个合格的京东运营,肯定是得同时具备以上的能力,如果这些能力你还没有完全具备,那就应该好好加强了。店铺的兴衰和运营是有很大的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