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淘宝店年龄多少到多少?现在开淘宝店还赚钱吗?

  淘宝上的店铺也是成千上万,淘宝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世界各地的商品,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的购物欲望。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淘宝上开店,不管是作为主要工作还是兼职,大家都希望在淘宝上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那么,在淘宝开店有没有年龄限制呢?开淘宝店年龄是多少到多少呢?

开淘宝店年龄多少到多少?现在开淘宝店还赚钱吗?

  一.开淘宝店年龄多少到多少?

  淘宝对淘宝经营者的年龄要求是个人店铺不低于16周岁,企业店铺需满18周岁,但没有最高年龄限制。年龄未满16周岁将不能在淘宝开店,因为在淘宝开店必须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只要符合要求,就可以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淘宝开店认证,认证后即可以点击"免费开店"

  虽然淘宝对经营者最高年龄没有限制,但对于高于65岁的老年人不建议独自开淘宝店,因为电商行业比较辛苦,除了物流打包等体力活外,老年人对店铺运营管理可能也会相对比较吃力。如果老年人真要开淘宝店铺,建议家人有空时可以一同帮忙经营,以减轻一定负担,同时找适合老年人经营的产品。

  一.现在开淘宝店还赚钱吗?

  现在淘宝新手开店赚钱肯定是困难的。淘宝目前的现状是流量贵,竞争大。淘宝行业早就过了红利期,不是开个店就能赚钱的时代了,现在入淘宝行业的人越来越多,竞争比较激烈,除了淘宝内部竞争,其他电商平台也争抢流量。现在淘宝流量很贵,主要是淘宝的流量资源有限,流量严重被大卖家瓜分,很多中小卖家根本负担不起昂贵的推广费,造成中小卖家难以获得流量。

  同时淘宝规则不断在变化,也越来越完善。对淘宝补单、虚假交易等违规行为处理非常严厉,所以当前如果要开淘宝店,除了手上有完善的产品供应链,还要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同时一定有熟悉淘宝规则,掌握淘宝店铺运营和推广技巧。

  随着抖音、快手等社交短视频平台的崛起,在淘宝站内流量如此艰难的时候,很多淘宝中小卖家纷纷像这些站外平台寻找流量。同时淘宝直播卖货能力越来越强,淘宝卖家也开始争相转战直播平台。淘宝中小卖家们不能说毫无生存机会,只能说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