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小店有什么特点?有何优势?

  随着电商行业的逐步发展,不少人加入了做电商的队伍中,不论是作为主业还是副业,电商都是一条可靠的道路,那么天猫小店在电商行业里有什么显著的特点?它的优势又是什么?

天猫小店有什么特点?有何优势?

  一、天猫小店的特点

  天猫小店是阿里巴巴集团推出的线下零售店,不同于传统便利店的加盟打造统一品牌,未来每一家天猫小店,都会有自己的特色。另外天猫小店还支持一键下单,网上订货,48小时送货上门。

  二、天猫小店优势分析

  优势:天猫会为小店提供线上供应链和线下仓储,并对货品的摆放进行相应的指导。目前,夫妻店店主、经销商、品牌商三种角色都可以参与到项目中来。

  有快消品行业资深人士指出,从零售通战略发布会邀请的品牌类型,就可以看出天猫小店的影响方向。“当天邀请的品牌嘉宾有两类,一类是和天猫合作比较密切的国际品牌,如联合利华、亿滋等;一类是主要依靠阿里起家并且主要依赖电商渠道的淘品牌,如百草味等。”

  这其中,并没有线下渠道非常成熟的传统快消品。他解释称,零售通推广一定会对传统供应链品牌的供应商体系造成影响。

  “已经在传统门店有优势的企业(如蒙牛、娃哈哈)会避免既得利益被切割,谨慎考虑是否站队;而在这方面没有优势的企业(如联合利华等)就更需要借助这个机会做渠道渗透。”

  上述人士认为,像恒安、加多宝等线下渗透已经很成熟的品牌,并不会太大张旗鼓参与零售通的新战略,最多以跟进避免错过机会,主要还呈观望状态。“毕竟对经销商带来的影响是不可避免的。”

  其实不论是线上品牌还是线下传统品牌,在全力参与该项目之后都可能面临一定的风险。

  所以说大家在选择相关零售加盟机构的时候一定要认清品牌,认准相关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