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年货节啥时候发货?天猫年货节发货要求有哪些?

  春节不知不觉就要到了,对于电商人来说,新的大促商机又来了,因为过年每家每户最重要的就是备年货啦,再加上天猫有年货节促销活动,大家基本上都会选择在淘宝购物,但是春节快递是会停运的,所以大家都比较关心天猫年货节啥时候发货?天猫年货节发货要求有哪些?

天猫年货节啥时候发货?天猫年货节发货要求有哪些?

  淘宝天猫年货节发货时间是什么时候?

  对于买家已付款的订单,商家(虚拟类目除外)须在买家付款后72小时内发货并交由物流公司揽件,且确保买家于付款后72小时内可在物流公司系统内查看到订单真实有效的物流状态(揽件、中转、派送、签收等),否则按照《天猫规则》延迟发货处理。

  淘宝天猫年货节特殊商品发货时间:

  家具建材大件类商品应自买家付款之日起20日内完成发货。

  定制、预售、汽车、摩托车整车、家具建材下商品详情页中设置预约发货时间的商品以商品详情页的描述为准,其他特殊情况双方自行协商而定。

  生鲜类商家可在1月15日23:59:59前发货并能够查到物流状态之一(揽件、中转、派送、签收等)。

  天猫国际的商品,商家须在买家付款后120小时内发货并交由物流公司揽件,且确保买家于付款后120小时内可在物流公司系统内查看到订单真实有效的物流状态(揽件、中转、派送、签收等),否则按照《天猫国际服务条款规则》延迟发货处理。

  天猫年货节发货要求:

  一、天猫订单

  2019年01月13日00:00:00至2019年01月17日23:59:59期间消费者付款的天猫平台订单,商家必须在72小时内真实发货,而且买家要看到准确的物流信息。否则按照延迟发货规则要求赔付。

  二、天猫国际订单

  2019年01月13日00:00:00至2019年01月17日23:59:59期间消费者付款的天猫国际平台订单,跨境电商保税进口的商品商家须在96小时内真实发货,海外直邮及跨境电商集货进口的商品商家须在120小时内真实发货,而且买家要看到准确的物流信息。否则按照延迟发货规则要求赔付。

  三、以下特殊情况例外

  1、定制商品发货时间,以商家发布为准。

  2、预售商品发货时间大家可以在商品详情页主图上看到。

  3、家具建材、窗帘门帘及配件、坐垫类目的商品发货时间大家可以在商品详情页主图上看到。

  4、家具建材大件类的商品,发货时间以商品发布展示时间为准。

  5、已设置“预约配送”“定时送”的订单,发货时间以消费者选定的预约配送时间为准。

  6、其他情形须遵守《天猫规则》“延迟发货”规则。

  在了解了天猫年货节发货时间以后,我们大可放心在年货节选购商品了。不用再担心春节前快递停运,来不及购买年货了。另外,春节期间顺丰、京东快递不打烊是一贯的作风,春节期间买买买也不用担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