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尺码助手怎么用?京东尺码助手有什么用?

在京东开店,店铺退换货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尺码不合适,所以京东平台为了能够更好的解决这种问题,上线了尺码助手功能,那京东尺码助手怎么用?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京东尺码助手怎么用?京东尺码助手有什么用?

一、京东尺码助手怎么用?

1、用户端

用户只需在app商详页输入身高/体重数据,即可达成服饰类尺码匹配;

2、商家端

简易操作3步骤:尺码对照表、尺码推荐表、关联Spu,即可完成尺码模板创建。(温馨提示:录入的尺码类型要和商品属性的尺码一致,如果不一致可能会导致引导降低)

【创建路径1】:商家后台—商品管理—在售商品管理—修改商品—选择尺码模板—管理模板—新建模板—关联spu;

【创建路径2】:商品管理—智能尺码助手管理—新建模板—关联spu;

二、京东尺码助手有什么用?

1、 协助降低退货率:使用尺码助手推荐结果的用户比未使用的用户,退货率降低明显;

2、 协助降低误购:有效拦截因尺码选择不合适而误购的用户,降低店铺运营成本;

3、 协助增加点击率:用户对尺码助手的点击率持续走高,说明用户需要尺码助手的帮助。

京东商家使用尺码助手能够有效因尺码不合降低退换货的概率,并且还能增加商品的点击率,所以尺码助手在商家运营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商家一定要合理使用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