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加好友有什么风险?需要注意什么?

支付宝推出了很多产品,比如说蚂蚁森林,蚂蚁庄园,等等,还有很多活动,比如说集五福等等,都需要和好友互动,所以很多朋友会去加好友,那么今天想跟大家聊一聊支付宝加好友有什么风险?

支付宝加好友有什么风险?需要注意什么?

经测试,支付宝等很多可以添加好友的软件,都存在相关的漏洞。

这说明了三个问题:

1.你的微信是跟手机号绑定的;

2.你的微信设置的是允许别人通过手机号搜到你;

3.对方有你的手机号。

对于此类好友,你将可能会遇到以下风险:

1.对方会冒充成你的亲戚、朋友等向你借钱或发生其他诈骗行为;

2.向你发送骚扰信息,比如各类垃圾广告等;

3.不断向你推销产品,且多为不合格的三无产品;

4.泄露个人隐私,存在被盗风险。

如果支付宝删除了好友,好友是不能在蚂蚁森林里面看到你的,也不能再偷你的能量了。

玩法:

①没有支付宝的朋友可以去开通一个,有账号的可以通过手机app进入,在支付宝首页点击全部,显示出一个新的应用接口界面,往下翻,找到“教育公益”,里面有一个蚂蚁森林,点进去按提示开通,或者有小伙伴邀请时,按照邀请里面的提示开通即可。

②平时绿色网购产生的能量就会显示在个人主页上,网购完24小时后才能收取能量,好友也可以收取你的能量,你也可以收取好友的能量,有点像原来的“偷菜”游戏,你可以在好友的主页上留言,或者给好友的树浇水,每浇水一次赠送给好友10g能量。主页下能看最新动态,看谁给你留言了,谁收取了你的能量,也能看好友排行榜,看到谁已经具备了多少能量,还能看到谁的能量你可以收取了,显示为一个绿色的手在好友能量显示的右上角。再往下还能显示加好友的提示,可以加好友一起来玩。

③主页最下端有一个“了解详情”的入口,点进去,可以看到爱心捐赠的页面,看到“项目简介”、“”最新善款去向”、“项目说明”等,屏幕最下方有个“我要捐款”的按钮,可以点进去选择钱数捐款,可以为月捐或者单笔捐。

支付宝蚂蚁森林刷能量攻略:

1、支付宝线下付款——用支付宝在实体店消费付款后就会产生5g能量/笔,无论金额多少;

2、共享单车骑行——在支付宝共享单车里面骑哈啰单车可以产生50g能量/次;

3、生活缴费——可以在支付宝上缴水电燃气费,产生的能量约200g/次;

4、网络购票——用支付宝购买电影票、地铁票等,约5g/次;

5、每日行走——每天行走5000步以上,可产生能量114-300g,行走的能量占比还是比较高的;

6、多加好友——找好友帮你浇水直接产生能量,或者收取好友的能量。

不管是使用支付宝,还是微信微博,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隐私哦!如果遇到这种有人是来自通讯录好友的情况,你可以通过其朋友圈,或直接聊天,以便判断对方身份,并及时备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