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淘宝怎么注销?注销后还能重新开吗?

  淘宝店铺有个人店铺和企业店铺这两种类型店铺。虽然说淘宝上开店可以挣到钱,但是这钱也并不是人人都能挣的,所以无法经营下去的卖家就想把店铺给注销掉,那企业淘宝怎么注销?

企业淘宝怎么注销?注销后还能重新开吗?

  淘宝企业店铺当然能注销。只要将店铺里真正出售中的宝贝全部下架即可。店铺在售宝贝数量连续6周为0件后,淘宝会彻底释放店铺。

  注销的前提是:

  1、该账户没有如出价、购买、发布商品、淘宝出售、投诉举报、评价、淘宝留言等行为。如含其中任一种,都无法注销。

  2、若你确认需要注销的账户符合条件,留言申请注销,客服收到后会核实处理。

  3、然后进行关闭操作,如果有违规,被投诉后,就无法注销店铺。

  注销后还能重新开吗?注销后,想要重新开启就去按流程开店。

  1、查看店铺释放规则说明

  在卖家中心页面上,服务中心,拖动页面,找到常见问题,在我要开店一栏中,选中店铺释放/删除。在帮助页面中,点第一条“店铺释放规则说明”。

  2、在店铺释放规则说明中有详细介绍

  如果3周内店铺没有上架任何商品,淘宝会把店铺定性为暂时释放;如果5周内仍然没有上架商品,店铺进入暂时释放期,店名将保留一周;6周后,店名将彻底释放,任何人都能申请使用。

  3、激活淘宝店铺,并且完成操作即可重新开业。

  个人和企业店铺的不同:仅从称呼来看,就知道企业店铺和个人店铺是有差别的。企业店铺处在中间的位置,它介于公司直营和个人卖家之间。个人店铺不用经过支付宝商家认证,但是企业店铺需要。

  开店的时候,卖家需要缴费,那注销店铺时淘宝会不会收取额外的费用呢?这个大家可以放心,店铺注销是不会额外收取费用的。而且注销店铺的话,淘宝也会把开店的保证金退还给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