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开淘宝直播用交费吗?要交多少钱?

申请淘宝直播权限的用户是有身份要求的,要么是淘宝店铺的商家,要么是淘宝达人。这两者满足开通淘宝直播权限的要求就可以了。那个人开淘宝直播用交费吗?

个人开淘宝直播用交费吗?要交多少钱?

不用

一、淘宝开直播要交多少钱?

开通淘宝直播,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但是作为直播中的关键人物——主播,会收取一定的佣金。一般来说,淘宝直播的佣金分配是1:2:7,也就是说,10%的收入归阿里巴巴,20%的收入归淘宝直播,剩下的70%归淘宝直播机构。

二、淘宝直播怎么开通权限?

方法一:通过搜索开通淘宝直播权限

在手淘首页通过搜索开通直播权限:

方法:打开手机淘宝-首页顶部搜索框中搜索关键词“直播入驻”、“淘宝直播入驻”即可进入入驻页面,选择商家身份入驻。

可能出现的情况:

注意:如果是C店,在平常是需要先经过实人认证,然后选择商家身份,进入答题,开通直播权限,特殊时期会不用答题,只要通过实人认证就可以开通哦。

注意:认证的人必须与店铺注册的人信息一致。

方法二:通过APP开通直播权限

通过安装淘宝主播版APP,开通直播直播权限:

(1)扫码下载主播版APP

(2)第一次登陆建议用主帐号

(3)点击创建直播/创建预告

(4)进入答题通过开通(特殊时期不用答题)。

方法三:通过直播广场开通产品计划

通过直播广场首焦最后一个banner,点击进入,选择商家身份申请开通。

总的来说,个人开淘宝直播是不用交费的。无论是个人还是商家,都是不用交费的。只是商家和平台要进行佣金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