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客服要做好哪些准备?怎么应对618?

说到淘宝618商家这边的重头戏就是在客服身上,所以,客服这边到底要做好哪些准备?对于刚报名618活动的商家来说,是没有经验的,所以,想来取取经,那今天我们也来分享618客服的准备工作。

618客服要做好哪些准备?怎么应对618?

怎么应对618?

1、客服做好目标规划,这个规划是关于纠纷率、退完结时长、退完结率,这些分别达到了什么水平。

2、其中在人力上要做好预估。还要培训和考核,这个时间也需要一个月。期间咨询量会增加,所以,人数上可能需要调整,峰期时人数更多。

3、淘宝客服可以提前设快捷短语、设旺旺、回复短语、补差价安抚术语等等。

4、客服需要分组,分为售前、售后、异常处理、催付组等等,这样细化就更能专注解决问题。还有对于工具要熟练使用,因为工作量增了,也需要有更高的奖励,这样客服才能更用心的服务。对于可能会出现的异常情况,要做好应急处理的方案才行,避免客户闹情绪。

5、客服要准备好两个关于每天预估退款和人数的公式。每天预估退量=店中订数*预估中退款率*理念对应日期退量占活动期间中退款的占比。

退款人数=预估当天退款量/客服每天处理退款量。要对退款流程和设计和控制,还有纠纷率的控制。

6、制定完善的活动期咨询流程,流程是这样做的:

第一步:先要礼貌道歉要到位。

比如:真的非常抱歉让您进入流程,但是亲放心,不管遇到了什么问题,我们都会妥善处理,不着急。

第二步:查看客户单信息,聊天记录,和客户提出的问题,做好信息对应后再给答复。

第三步:如果客表达的还不清楚,要引导一次性说明想咨询的疑问,快速解答。

第四步:备客户的需要。这里备注不能有歧义,并截图和客进行相应的核对备注,让客户放心。

第五步:每天退的表格清晰,定时把需要换货单号发给客户。

第六步:难以沟通的客户,安排专人电话联系解决。

其实,618客服要做好的准备就是人数,话术,细节分工,快速答疑,处理服务方面,都要安排培训,让客服能够更专业,这样,在客户有问题时,相关的客服能够尽快的处理好,大家的问题,不至于产生大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