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抽检不合格扣分会罚钱的吗?抽检的条例有哪些?

  京东对于商品的质量比较看重,所以,时不时会有抽检,那如果遇到了抽检不合格的时候,扣分后会不会罚钱,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这方面的内容,跟大家分享京东抽检的情况。

京东抽检不合格扣分会罚钱的吗?抽检的条例有哪些?

  抽检的条例有哪些?

  1、抽样样品由京东指定人员以普通顾客的身份在平台购买,委托给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2、检测方是有认定的具有cnas与cma资质的第三方质检机构、版权/品牌权利人或其指定/授权的法人、个人或其他组织。

  3、处罚条例若商家的同个商品同时存在以下两种或两种以上违规情形的,仅按照最严重项执行。为进步保障顾客的权利,京东有权对违反下列情形的商家采取冻结货款、关闭店铺等强制处理措施。

  京东将根据质检报告、鉴定方出具的鉴定报告等,针对不同违规情形依据积分管理规则进行处罚:

  抽检违规情形包括但不限于:

  1、鉴定为盗版商品。

  2、材质成分,即材质或成分含量与对商品的材质或成分含量描述完全不符。

  3、材质成分不符,即实际材质成分与商家对商品的材质成分描述一致但含量不符。

  4、不合格项目涉及危害人身安全,如甲醛、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

  5、不合格项目不涉及危害人身安全,如水洗尺寸变化率、耐折性能等。

  6、标识标志不合格。

  7、外观质量、感官质量不合格。

  平台会根据严重程度扣除一定的分数,但是不会扣钱,所以,各位商家还是可以放心,不过,如果被平台发现抽检不合格严重,其实,也很影响大家后面的销售,毕竟有问题的商品,就不会给予更多的机会出现在大众的面前,这也要求商家严格把关产品的质量。

  抽检申诉及复验:

  1、申诉若对抽检结果有异议,需在7个自然日申诉有效期内进行申诉。

  2、复验,在申诉期限内未提供有效申诉资料的,视为接受检验、鉴定结论。若商家能够提供有效申诉资料的,可以支持复验请求。

  虽然,京东抽检发现了有不合格的产品,并不会扣钱,但是,平台对于不合格产品的处罚力度也不轻,所以,大家还是要以产品质量为主,不要被检测出有问题的,否则对于商家后续开店的影响也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