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升淘宝直播权重?淘宝直播权重影响因素

现在直播带货真的太火了,很多商家在开通店铺之后都会开通直播账号,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更快的帮助商家提升销量,可是直播行业竞争太激烈了,很多商家在直播的时候没什么流量以及权重,那怎样提升淘宝直播权重?下面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怎样提升淘宝直播权重?淘宝直播权重影响因素

其实淘宝直播权重跟以下这几个因素有关:

1、淘宝直播观看量

淘宝直播观看量对于大部分店铺,特别是刚刚开设账号的达人来说,刚刚开始淘宝直播观看量可能不多,作为淘宝淘宝直播的权重来说,这个权重在前期并不是非常重要,可以循序渐进的做,但是并不是可以不管不顾的,因为过低的观看量直接影响浮现,所以所谓的循序渐进也要做到浮现权开通的前提。

2、账号基础粉丝量

淘宝直播前含着金钥匙的店铺和网红是前期淘宝直播排名的重点扶持对象,正如创业,别人买收割机插秧机,你买镰刀锄头一个道理,粉丝的基础量虽然不是直接权重,但是却直接影响到了起点,开场几千上万人进淘宝直播间,和三四个小时没有一个互动,冷暖自知。

3、直播互动热度

要是你招了一个美女主播,而且又比哪些所谓的网红还能说,那么双方的直播间最大差别就是直播间里的人气互动咨询量。一个新的尬播对比一个在直播间咨询都回答不过来的网红,如果是你,会愿意去哪个直播间。

4、直播账号的基础粉丝量

淘宝前期的重点扶持对象是那些还没有直播之前,就已经是做的非常好的店铺和一些网红,这就相当于人家用的是收割机和插秧机,而你只能用一些镰刀和锄头是一个道理。虽然说一些粉丝的基础量不是直播的直接权重,但却是可以影响商家直播的一个起点。可以想一下,别人第一次直播一开场就是成千上万粉丝进自己的直播间,而你直播了两三个小时都没有什么粉丝来观看。

要想提升淘宝直播权重,我们就要知道影响直播权重的因素,然后商家再对症下药,就能够快速提上淘宝直播间权重哦!好了,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