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淘问大家如何屏蔽?删除方法介绍

  “问答家”是淘宝较新推出,且实用性较强的工具了,现在的“问大家”不单只在宝贝详情页评论下面有所展示,而且在手淘——我的淘宝——必备工具——我的问答,也有展示,可以看出平台对于“问大家”这个功能是非常重视的。那么大家知道手淘问大家如何屏蔽吗?

手淘问大家如何屏蔽?删除方法介绍

  “问大家”这个工具的对于我们卖家来说优劣也是非常直观的,一个好的问答可以提升我们的转化率,反之则可能会大大降低转化率。可以这么理解吧:问大家是已购买的消费者与意向消费者的一个沟通的桥梁,且回答者是系统随意抽取的。

  定义:问大家里面的提问由买家发起,商家可以进行回复,以及已经购买过的买家可以回复,回复内容商家不可控,数据商家无法统计。

  让许多卖家头疼的就是自家一个爆款宝贝中的问答有那么一两条不好的,严重影响转化,那么手淘问大家屏蔽和删除方法是什么呢?

  一、首先如何屏蔽呢?平台规定只有提问者才有屏蔽的权限!也就是说只要是你提问的那个问题,你就可以随意屏蔽掉下面的回答,对于屏蔽这个问题上建议:

  在宝贝推广前期,把宝贝大概会出现的问题都罗列出来,(如服装类目会不会掉色,缩水,质量,手感,偏大偏小等)

  然后用自己的小号或朋友的买号,到这件宝贝下面,提问这些问题,问答的过程是不可控的,被邀请回答的都是随机的,为什么还要去提问呢?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抓住人们心理,看到有人问了这个问题后,自然不会再问重复相关的问题了,正常反应是直接看答案去了;二就是谁提问的,谁就可以屏蔽掉下面回答,这个才是最主要的,所以后期我们只要看到有不好的回答评价,只要找到那提问的号。

  二、如何删除或是覆盖呢?

  如果有不好的评价,我们可以点击这条内容进入去申请举报,让小二来帮你删除恶意回答或者广告。点击右上角的...图标,进入举报按钮进入,对我们需要的内容进行举报,广告信息,竞争对手的恶意评价等等。

  提交之后我们就等待小二审核了,审核时间为三个工作日,审核通过以后,如果提问者有什么疑问或者异议,可以提交申诉请求,同样也是三个工作日的审核时间,如果你对评价内容有什么异议,赶紧发起举报吧,对于自己的爆款,需要不定期的检查这里,赶紧处理不好的信息。

  最后手淘问大家,这个可以覆盖吗?答案是可以的,批量上去覆盖,介于操作难度,这儿就不详述了,其实吧,当我们问答或是评论出现负面消息时,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不应该是通过什么手段,如何去覆盖、删除,而是去思考产品本身,是否可以改良这个问题,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才是我们共同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