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2会场和外围有什么区别?双12活动外围招商规则

  淘宝双12活动我们可以看到有好几个会场,包括双12主会场、分会场、外围会场。很多人可能不是很了解这几个会场的区别,有些卖家淘宝双12报名也不知道报哪个会场活动合适。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一下淘宝双12会场和外围会场有什么区别。

双12会场和外围有什么区别?双12活动外围招商规则

  一. 双12会场和外围有什么区别?

  1、主会场是占据大促活动最主要资源位的会场,一般是通过分会场商品或者店铺进行赛马产生,无法自主报名。分会场通常分会场能够分到仅次于主会场的重要的资源展位,通常需自主报名,且报名后通常无法自主撤销,因此报名过程中务必注意。

  2、“外围”是除了“主会场”、“分会场”等等会场以外的活动区域总称。为了充分发挥淘宝卖家的丰富性,会针对外围卖家给予多种支持。外围会场一般无法享有真正的会场资源,相比较于未参加活动的商品,外围商品在搜索上会有加权,外围活动一般需被邀约参加活动,也有部分可自主报名,一般报名成功后可自主撤销。

  二.淘宝双12活动外围招商规则

  1、卖家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方可报名外围:

  1)卖家为淘宝网卖家。

  2)符合《淘宝网营销活动规范》。

  3)本自然年度内未因发布违禁信息或假冒材质成份的严重违规行为扣分满6分及以上。

  4)本自然年度内不存在出售假冒商品违规的行为。

  5)店铺未涉及廉正调查。

  6)店铺绑定的支付宝帐户身份认证完善信息达到II类支付帐户。

  7)店铺综合竞争力符合活动要求。

  2、外围商品的权益

  1)报名外围并审核通过的商品,将被打上“淘宝双12”活动的商品标,享受活动流量。

  2)报名外围并审核通过的商品,将获得个性化曝光流量,有机会进入“标签主题会场”;报名“发现好货”审核通过,有机会进入“淘宝双12”活动的各行业分会场”发现好货”楼层和“发现好货”分分会场”享受会场流量。

  3、外围时间安排

  1) 外围报名时间:2019年10月23日10:00:00-12月12日23:59:59。

  2) 外围预热时间:2019年12月1日00:00:00-12月11日23:59:59。

  3) 正式活动时间:2019年12月12日00:00:00-12月12日23:59:59。

  外围招商方式分为系统反向邀约和卖家正向报名两种方式,流程上可以同时报名。但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同一个商品报名一个外围活动就可以了。目前淘宝单个商品已经报名行业会场且审核通过,则该商品不能报名外围,除去店铺中在行业会场报名成功的商品外,店铺中其他的商品还可以继续报名外围。单个商品报名了外围后,仍可以继续报行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