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主图违规扣分吗?通常会扣几分?

  天猫主图作为卖点图片,对于商家来讲也是特别关键的,如果,主图涉及到违规是否会被扣分,也是天猫新手想知道的,所以,今天就来科普下关于天猫主图违规的问题,看看平台对于主图的要求。

天猫主图违规扣分吗?通常会扣几分?

  通常会扣几分?

  在天猫主图是违规不会扣分的,但有处罚系统抽查到,违规的商品将会直接被下架,商家可以根据规范标准整改后重新发布上架,若同个商品系统判定出现多次主图违规,搜索将对该商品进行搜索降权。

  所以,从图片来讲不会扣分,但是有一种情况除外,那就是使用了极限词,这时候,店铺会被扣2分,天猫极限词被扣分了,如果扣分严重会影响排名的,如果只是2分,或者几分,应该影响不大。不过,为了网店流量,还是要尽量避免极限词的使用。

  那怎么看违规的情况?

  1、在千牛工作台有“宝贝管理-体检中心”。进入相应子界面。

  2、在体检的操作页面中,找到违规记录栏目下,如果有违规记录,就需要赶快进行处理了。

  那么,在哪里看到之前的违规记录?

  在这个栏目下边有个“历史记录”在里边就可以看到之前的记录了。单击“历史记录”在里面就能看到所有的违规记录,可以选择起止查询时间,然后看到相应处罚的

违规类别、处罚时间、处罚原因、处罚方式、以及扣分的情况。是不是很清楚?

  那在来说是下图片的规定:

  在发布主图这方面是有很多详细要求的,如果不符合平台要求便不可以发布。首先是主图的尺寸。通常尺寸都为800*800、750*1000和800*1200这三种规格。无线竖主图为最后一种,详情宽位790,高度不限。每张不得超过1500。与此同时,尺寸在以上的图片都能够在拥有图片放大功能。

  所以,以上都可以在不影响相关规定的情况下使用放大镜效果,并且图片相对比较清晰,即使不放大也能看见一个好的效果。

  且形状必须为正方形,不可以变形。如果没有按照该规则去设尺寸,那么在展示的时候很可能会被系统自动处理成方形。

  虽然天猫主图违规不会进行扣分处理,不过如果用上了禁止的极限词,那还是会被扣分的,所以,商家们还是要注意在做图的过程中,不要随意去使用这些词,以免被处罚,还会连累产品降权是不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