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卖家缺货不发货怎么赔偿?赔偿多少?

大家在天猫购物,其实也希望商家快点发货,自己也可以早点收到产品,但是,有一种情况就是卖家缺货还不发货的状况,到底要怎么赔偿?这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个问题,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讲下。

天猫卖家缺货不发货怎么赔偿?赔偿多少?

一、天猫卖家缺货不发货怎么赔偿?

1、先尝试沟通,如果卖家不理或拖延。

2、找到订单,直接申请退款,退款原因选择“缺货”,提交退款申请。

3、申请退款后,即使不操作,退款也会在规定时间内退到顾客的支付宝或银行卡内。如果卖家拒绝退款,申请客服介入。防因为长时拖延,导致确认后,若未在3天内发货,申请成功后还可以获得一笔赔偿。

4、退款成功后,在淘店购买的没有获得赔偿,先协商赔偿,如果不愿意赔偿,找到订单,选“投诉”。

5、填原因,违承诺—延迟发货—表示缺货。然后再上传凭证,截取聊天记录上传,如果不回应,在投诉说明的内容里填写服务态度,然后提交。

二、赔偿多少?

商品实交额的5%作为违约金(不包括邮费\红包的额),且最高不过300元,低不少于5元,特类低不少于1元。所以,具体的赔偿其实也是根据产品的金额来赔付的。

三、有什么规则?

1、投诉“缺货”或“未按约定时发货”投诉成立,除特品外,会赔付未按约定时发的赔偿积分。理赔金以积分形式支付,建议关注5日左右,后续请登录“积分——积分明细”中查看。

2、如拒绝退款,可在拒绝申请后在维权页面申请客服介入,会在5-9日帮跟进处理,如需反馈留言,可在维权页面的【凭证】中反馈。

缺货,索取金:若因缺货或是未按约定申退时,需要选正确的原因,且维权判定确实存在该类行为后,在交易退款成后,会按照实付价格(不含邮费)的30%(每笔最高不超过5万积分)。

对买家进行赔付,该违约金将以天猫积分形式支付,在5个工作日内到账。可以通过“我的积分——明细”中查看。

天猫卖家缺货不发货想获得赔偿,其实大家可以先跟商家这边协商,如果对方同于退款那在申请缺货退款时可以获得一笔赔偿,如果对方不同意,那大家就可以跟平台投诉,让平台介入后再来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