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合法吗?哪些地方有风险呢?

自支付宝推出余额宝该项服务后,由于其快速增长的利率和灵活的理财方式,吸引了很多网民都把钱存入了余额宝升值,对于余额宝的安全的问题是很多人们关注的,那么余额宝合法吗?

余额宝合法吗?哪些地方有风险呢?

余额宝合法吗?

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理财产品,你说它不可靠吗?也不会。阿里巴巴集团那么大,财力完全是雄厚的,而且他的产品那么多,余额宝作为阿里力推的产品,在安全性方面还是有所保障的。

为什么那么多人会把钱放在余额宝,而不放在支付宝。支付宝是用来付款的,余额宝也可以用来付款,但支付宝没有利息,而余额宝是有利息的,而且很高。

放在余额宝的金额没有条件限制,一般几十元或者一百元的都可以存入进去,只是金额越高,利息越高而已,放在余额宝的钱可以随时体现,在操作上不复杂,若发现有什么不妥,你还是可以立即转出的。此外,若你在手机上安装了手机支付宝,那么为了保证信息的安全性,及你手机余额宝的安全,一定要设置开机密码或锁屏保护密码之类的。

哪些地方有风险呢?

1、从投资角度来说,余额宝实际上是天宏基金操作的增利宝,本质上属于货币市场基金。虽然这种投资是不保本的,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有可能出现本金亏损,但由于货币基金投资标的是国债、银行存单等相对安全的产品,所以风险基本上很小。

2、在排除投资上会亏损本金的可能性后,剩下的就是互联网理财都应谨慎的问题——网络安全问题了。对余额宝来说,其实归根结底是手机的网络安全问题。手机被偷、手机SIM卡遭补办、手机中毒、手机被借用或者被破解、复制等种种情况。

3、余额宝是依附于支付宝,可以说,如果你的支付宝安全,那么余额宝也相对是安全的,因为你的支付密码都是相同,如果支付宝被盗,你的余额宝里的钱肯定是保不住了。

总的来说,任何事情都是存在两面性的,你想让钱生钱,就会有一定的风险存在,余额宝确实存在被盗风险,但只要平时多加防范,就能大大降低被盗的概率,势必是要承担一定风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