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淘宝到底要不要做上下架优化?上下架优化要注意什么?

  最近有淘宝商家问我,淘宝到底要不要做上下架优化?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希望商家们可以在文章中找到答案!

2020年淘宝到底要不要做上下架优化?上下架优化要注意什么?

  无论什么时候,淘宝都要做好商品上下架优化的,因为安排好上下架时间,有机会获得更大的搜索展现,从而引进更多优质和高效的搜索流量,提升商品转化率成交率以及好评率动态评分等,最终形成良性循环,得到更好的搜索排名和更多的流量。

  上下架优化要注意什么?

  1、店铺里的产品要分开时间上下架:要保证每天的产品都有有下架,不能说一个店100个产品,全是在一天里同一时间点下架,要分开,周一有几款下架,周二也有等等,而且每天在每个时间点也是要分开的,如每天的10点有产品下架,14点也有产品下架。

  2、对手的产品跟产品如果在同一个时间点去竞争,如果竞争力强还好,如果竞争力没有对手强,那么还是避开为好。

  3、越接近下架的产品越要用橱窗推荐:如果在其它情况一致下,下架时间也是一样的,那么这个时候再多了一个橱窗推荐,那权重会更高。

  4、淘宝宝贝上下架时间的周期是7天,而上架时间决定下架时间,所以如何让商品在一天不同时段都有展示的机会就需要合理安排好上下架时间。宝贝在发布的时候,在发布最下方可以选择上下架的周期,一般为一周的时间,一般建议宝贝上架不要一次性全部上架,如果一次性都上架,到时间了宝贝也就一次性下架,如果将宝贝分开上架,那么后面基本每天都能看到下架产品,这样买家看到宝贝次数就多。

  最后,还是要告诉商家,开淘宝店时一定要进行商品上下架优化的,及时的优化,可以为店铺带来更多的流量以及销量,所以商家一定要重视商品上下架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