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牛在哪交消保金?缴纳消保金有什么用?

  淘宝网要求卖家必须做出一定的承诺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消保金缴纳的作用就是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利益,提升卖家权重。店铺激活之后,就可以给淘宝网缴纳保证金了。那么在哪里可以缴纳消保金?

千牛在哪交消保金?缴纳消保金有什么用?

  1、登录淘宝卖家中心,点击“淘宝服务”,选择“消费者保障服务”,进入保证金缴纳页面。

  2、点击“保证金”进行保证金的缴纳,保证金有两种缴纳方式:自己主动缴纳,这类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店铺不经营时可以全部退回;第二类是加入保证金计划,缴纳一定的保险费用给保险公司,即可实现保证金的缴纳。

  3、想加入保证金计划的,可以点击“立即开通”进入保证金计划页面,会根据不同的类目保证金要求进行扣费,点击“立即支付”,店铺保证金就生效了。

  4、想自行缴纳保证金的,点击下方的保证余额,点击“缴纳”,缴纳固定的额度的保证金或者自行选择保证金额度,设置好之后,点击确定按钮,淘宝保证金即缴纳成功。

  5、当店铺打算关闭时,可以进入到消保服务设置页面,点击“管理”选择申请退出,输入退款原因,系统会按原付款途径进行退款处理。

  缴纳消保金有什么用?

  1、在您的淘宝店铺上加上特殊标记,并有独立的筛选功能,让您商品可以马上被买家找到,排名会相对的靠前。

  2、缴交保证金后,买家购物会比较放心。缴纳消保的商家,买家在买东西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展现。

  3、买家购买后,可以更放心的进行维权。这一点很多人看起来像是针对买家维权的一点,其实不仅仅是对于买家来说,更是对于我们的卖家有好处。卖家要是真的和买家发生了纠纷,那么淘宝平台就会进行一定的处罚。将这个钱赔偿给买家,这样一来市场的整个环境也在不断的规范。眼前的利益固然重要,但是日后的发展绝对是不可少的。

  淘宝保证金具体交多少主要还是根据你的店铺经营的商品类目来决定的,淘宝上面开店主要是为了保障消费者和卖家的服务,不管是哪一方在保证金这个方面都可以体现出来。